新浪博客

丽江的利欲熏心正在毁掉美丽山水?

2017-11-13 09:42阅读:
丽江的利欲熏心正在毁掉美丽山水?


去年丽江殴打女游客,让其毁容事件,闹的沸沸扬扬,而在之后,有关网上揭露丽江种种恶迹更是把丽江推向舆论的高潮;对于这些,去年丽江政府也做出相关的回应,严打丽江旅游中各种不正当。但一年过去了,丽江又如何呢?各种宰客,坑人的现象是否依然存在。或许,对丽江来讲,可能感到有些冤呀!因为像这种坑人的现象,中国各地都存在,并非只是丽江独有,凭什么人们只关注丽江呢?是不是盛名之下而被关注的也多!但事实上,并非如此,从这些事件中,我们可以看到,丽江的利欲熏心已经给丽江抹黑了!
近日,丽江古城“风花雪月连锁客栈(初见店)”在客人反应房间内有蚊虫叮咬半夜无法入睡时,客栈前台人员回复:“这(蚊子)是我们养的宠物,熏死了要赔的,一百块钱一只。”引发网友热议。相关客栈被曝光后,丽江市古城区十分重视,古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会同相关职能部门成立了联合调查组,对涉事客栈进行调查。调查组还联系了美团电商在本地的住宿事业部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当天已终止了与涉事客栈的合作。联合调查组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对涉事客栈进行严肃处理。下一步,丽江市古城区将继续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倡导诚信经营。以“零容忍”态度,坚决依法查处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不正当竞争行为,维护好市场秩序。
对于丽江市政府是否加大力度监管,如何打击,我们恃目以待;但对丽江出现的种种丑陋的行为,让人看到的是丽江的利欲熏心正在逐步毁掉了丽江的美丽山水,要知道,当游客看到丽江的山水是很美,但看到丽江的人心却很丑陋。要知道,丽美的山水,如何人心变坏了,又有谁会有心情去欣赏丽江的风景呢?可以说,如果丽江对这种种坑游客的行为,还不进行规范管理和整改,迟早有一天会毁掉的。
现今两家涉事客栈被立案,但这只属于民不举,官不究的行为,要知道,像这类客栈,在丽江是普遍存在,各种潜规则,诱导游客消费,不消费立马拉下脸来种种恶行都可以说是非常恶劣的,监督部门岂能视而不见呢?这两家涉事客栈可能是走了霉运,但在丽江存在的种种稳性潜规则,又有谁来管呢?
或许,对中国各地旅游胜地来讲,都存在这样的宰客,
诱导消费的行为,也或许人们在面对管理不善,监督不严的情况之下,早已经麻木了。但我们要知道,这种行为的存在,对破坏社会和谐和文明的建设,执法者岂能视若无睹,管理者岂能视而不见呢?从“风花雪月”客栈来讲,前台人员称“蚊子是我们养的宠物,熏死了要赔的,一百块钱一只”这种行为不仅仅是欺骗,还存在敲诈的行为;因此,不仅要把丽江的蚊子熏死,更应该要把那颗利欲熏心的心熏死,才能让丽江重回往日的椁朴风貌。
我记的农村有这样一句话:“宁赚良心一毛,不赚昧心十元”,这是做人的基本道德,但对现今许多旅游胜地的商人来讲,只要能有钱赚,不管什么手段都会使出来;而相关部门有的同流合污,有的打击力度不够,让这些不法商人钻了空子。才会出现如此乱象。因此,对于打击类似敲诈的行为,监管部门一定要严惩,否则今游客被坑,那么明天毁掉的将是整个丽江的旅游业!
从去年丽江打人到今年丽江的蚊子变成了宠物,熏死要赔一百元,可见丽江不再是一个旅游胜地,而是一个坑蒙拐骗的地方,商人奸诈,不友善,试问这样的服务如何能达到国家级别的标准,更如何会面对世界呢?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靠坑蒙拐骗而来的财富,也不会享用许多,而对当前丽江来讲,要想重新树立文明形象,是需要花很大的精力,否则今天你诱骗,敲诈搞的兴高采烈,相关部门也只是民不举,官不究,那么将来的丽江将臭名扬天下,不仅毁了丽江,还是让丽江人背起了恶名,可谓是得不尝失。因此,对于这些奸商诈徒,不仅官方要做出严惩,而民间更应该联合将之剔除出去,让他们无处藏身,要想丽江变美,先要人心变美,让每个游客感到不仅丽江的山水美,风景漂亮,而且人心更美。
丽江的利欲熏心正在毁掉美丽山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