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城管殴打女商贩岂能道歉了之?

2017-11-16 07:59阅读:
城管殴打女商贩岂能道歉了之?


15日,网络报道永州市零陵区徐家井菜市场附近,两名身着城管制服与一名女性中年摊贩厮打一起,女摊贩多次被城管摔倒在地,遭拽头发、拳击头部。针对网传视频中两名城管殴打女商贩一事,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城管部门通报称此事属实,决定将两名涉事城管人员调离现任执法岗位、待岗一年,扣发所有津补贴,并责令向被打女商贩赔礼道歉。
不知为何,看到这样的处罚,内心一阵冰凉,一个女商贩摆摊只不过是维持生活而已,而城管做为执法者将之摔倒在地,拳击头部;不知有何等仇恨方才下此重手,如果说城管的执法永远是野蛮的,是无理的;这种行为便是破坏真正的社会和谐;这次,官方通报称:“两名打人的城管属于正式式”,比起以往拿临时工推脱责任,无疑在态度上也有一点进步。但对打人者只是责令向女商贩赔礼道歉,显然就属于重罪轻罚了。要知道,如果这个事件不被曝光,不在网络传播,迫于压力,那么恐怕这两名城管是相安无事的。站在官方的立场,这两名被曝光打一名弱者女商贩,显然成了烫手的山芋,处罚也不是,不处罚无法向民众交代;只要折中办,赔礼道个歉吧!但正是这种无所谓的态度,却无端助长了城管恶劣的作风,对社会产生极大负面的影响,对于中国社会和谐来讲是极其不利的。
有网友愤愤不平地道:“这两个城管真是该死。”但这只是民间人士的看法而已,因为对大家来讲,都是在维护弱者的合法权益,但对官方来讲则又不一样。因为城管是在执法,只是执法的过程中出现了过激的行为,如果重罚他们,怕影响士气,不重罚他们,又影响民众,这个要看当地执法者如何取舍的问题。但对一个文明社会来说,执法者首先要自己先守法,才能让被执法者臣服,而今执法者肆无忌惮的剥夺被执法者的合法权益,将一个弱者女商贩多次摔倒在地,遭拽头发、拳击头部。这种行为是何等的惨忍呢?为何城管会下的了手呢?
现今社会上,人们对城管的看法,都是野蛮,凶狠,跟以前日本人进村没有啥两样,这对一个时代来讲,无疑是悲哀!要知道,我们同是华夏子孙,日本当年侵略中国,进村屠人,而今我们的城管却继承了这样的“光荣”传统,难道不感到脸红。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呀!或许对一些城管来讲,感到很
委屈,因为他们这样执法,只想维护城市的文明形象,将摆摊驱赶走,社会就文明起来。但事实是这样,一个社会是否,形象只是官员的政绩而已,而民众的生活是否幸福,才是决定社会是否文明。如果说一个城市建设,为了表明政绩,这边民众嗷嗷待哺,生存无着落,那边官老爷却要建设文明城市,将之驱赶出去,你说这样的社会会和谐起来呢?
城管与小贩并非是天生的敌对分子,相反,他们都来自普通家庭,都有自己的亲人,但现如今却成为社会的对立矛盾,实在是不应该的。之所以,城管暴力执法不断,原因便是处罚不严,溥衍了事,每一次暴力执法之后,不是“替罪羊”临时,便是道歉之类了事。试问,这种鞭子重重的举起,轻轻的拍下,能起什么震慑作用吗?
对于该事件中的两名城管的行为如此暴力,说明他们已不再适合这个工作,先开除,再依法处理,让执法者们也知道,在对他人执法的时候,自己也应该是一个守法者,只有这样,中国社会才会变得和谐起来,才会扭转城管暴力执法的局面。而今这种城管暴力执法,只责令其道赔礼道歉,如三岁小孩玩家家一样,岂能让民众折服呢?
有一个现象,我们必须要知道,一起恶劣执法事件对社会产生的影响是非常大,在民众眼里,执法者的威信要树立起来,首先要在自己守法的原则上去执法,才会赢得民众信赖,而今中国之所以城管暴力执法,乱象横生,那是因为执法者在对他人执法的时候,忘记了自己也要守法,这种执法就会变成野蛮,凶狠,给社会带来的将是负面的形象!
因此,对于这两名暴力执法的城管人员,属于害群之马,民众不希望有这样的执法者,将之清除出队伍,并追究其法律责任,该判的判,该押的押,只有严惩,下铁腕手段才会让队伍变得清正起来!否则似这样“和稀泥式”的赔礼道歉,那么城管暴力执法就会永远存在。
城管殴打女商贩岂能道歉了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