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撕信贷诈骗通告一律拘留有何不可?

2018-01-07 15:21阅读:
撕信贷诈骗通告一律拘留有何不可?


1月6日,一条名为《昆明永昌派出所发出史上最强通告:凡是销毁此通告者,一律治安拘留!》的图片,在微信朋友圈被广泛转载。值得注意的是,通告的标题上方,非常醒目的标注着一行字:凡是销毁此通告者,一律治安拘留。据悉,永昌派出所辖区内出现了小额信贷、金融资讯、网上理财等公司,这些公司存在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诈骗、打架等情况,也使得多名群众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经济损失。
其实,针对近些年来,政府做出的一些行为常常受到民众的质疑,这是一种监督,促进社会进步是好事一件,但有时候,在打击罪犯的时候,有利于社会和谐发展,我们就不要太挑剔,从这个通告,出发点便是提醒民众小心附近的小额贷款,小心上当受骗,提高警惕,但这类通告出来,自然会引起小额贷款公司和金融理财公司等的反感,显然是要断了他们的财路,于是贴出来之后便被撕掉了,这等同没贴一样。为此,当地派出所加上这样一句话,只是希望保留这样的通告,有利于打击小额信贷,金融骗子;因为多一个渠道通告,人们上当受骗的机会就少一些。为此,对于一些网友认为这样的通告太霸道,我个人认为是在吹毛求疵,并不可取!
其实,对于当前中国社会骗子横行于世,恰恰是政府单位不作为的人太多,对待坏人讲人权,对待好人被骗就教如何防骗;这样的结果,骗子越来越多,受骗的人也越来越多;凡撕通告者,一律治安拘留,听起来似乎有些官话,但对待打击骗子,犯罪行为,我们要应该给予支持;没有理里去吐口水。或许,对于现今中国社会来讲,出洋相的地方官员也很多,但对这种打击罪犯,保护人民财产安全的通告,霸道一些又何妨呢?
乱世用重典,是指打击社会的坏蛋,必须要严惩。而这样的通告,正常人并不会感到有什么不妥,相反认为这样更合理的让通告放久一些,保护更多人的利益。因为就算有人看不顺眼,想撕掉,如果没有这样的说明,便会肆无忌惮,但这样子无形之中也让这样的通告保持长久一些,这是有利保护民众财产安全的通告,我们不防多一些支持!
地方政府有错,我们可以批评,但不能盲目,毫无根据的乱批一通,就能显示你正义!世上之事没有十全十美,就拿此通告来
讲,认为霸道的人,可能听不习惯这种官腔,但这种官腔是保护民众的财产安全,我们听听又何妨呢?换而言之,如果没有这样的说明,马上被利益者撕掉,那么紧接着有人上当受骗,恐怕又有人认为宣传力度不够,怎么不提醒民众呢?
不管任何一个人,在任何一个岗位上,一定要懂得换位思考,不要只是站在自角去看问题,更应该想一想,如果我是对方又会如何做呢?为官者,站在民众的角度看问题;而民众站在为官者角度看问题,那么社会很多官民之间的矛盾就会迎刃而解了。以往,对一些官员胡乱作为,拿权施压民众,我是非常看不惯,但对这次这样的通告,我个人认为并没有什么不妥之处,还望网友理性对待,认真去解读事件的缘由,切勿跟着瞎起哄,只要有利于民众,有利社会进步,我们支持一下又何妨呢?
撕信贷诈骗通告一律拘留有何不可?

微信公众号:zhpbktj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