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投资不过山海关”你爱来不来讽刺谁?

2018-01-10 19:52阅读:
“投资不过山海关”你爱来不来讽刺谁?


近段时间,亚布力滑雪场投资雪地诉讼,雪乡旅游乱象等事件,成为人们关注的对象。为此“投资不过山海关”的声音再度响起,这是人们希望东北三省能够改变投资环境,让每一个商人能够在公平的环境里竞争,人们总希望地方政府如何改善投资,但却不能想着自己如何去改变,因为店大会欺客,对付这样的最好办法便是远离它。
其实,每当这些事件出来之后,在一阵狂轰乱炸之后,最后都会不了了之,因为当地政府还要面子,他们会通过各种各样的公关方式来解决这样的问题。处理了事件中的倒霉蛋,但对这些现象的存在却得不到任何的改善。为何会出现这样的局面,那是因为你改善,会触及很多人的利益。所以,当事件过后,山河依旧,这是当前中国最普遍存在的问题,人们也见不怪了。
最近,辽宁抚顺市委员会宣传部的微信公号“抚顺网信”发布《说说为什么我不在北上广,等着明天总编开除我!》的文章,通过图文展示东北房价低、环境宜人等优点,但文中夹杂粗俗的脏话,还有“不过山海关?爱来不来……”的语言,夺人眼球,阅读量昨晚突然过万之后,该文章被删除。为此,人民日报也批其太任性,其实这何止只是任性,而是蛮横无理的表现,有种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感觉!


且不说官微代表着“权威”,但对这样的现象出现在官方公众号上,不管是个人所为,还是代表着官方,都是不妥当的。什么叫“爱来不来”,显然就是告诉世人,东北就这样了,我们也不打算改变,你想来就来,不来就拉倒,而对旅游地出现乱象没有丝毫的反思,说这样的话比东北的天气还要冷,也属于找骂之类的了。
或许,对中国当前社会来讲,面对各种乱象,只知道堵,如果消除影响,却不思进取,如何去改变,要知道堵只是一时,而只有改变不合理的问题,才能把乱象解决。很显然,在这些方面,很多地方政府做的远远不够!一个地方出现负面的新闻和事件是难免,但消除影响之外,更需要我们做的是什么呢?这是需要进一步探讨的。
“投资不过山海关”的现象已存在多年,但到现今依然存在,这种现象告诉我们什么
呢?要知道,对一个人来讲,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但有勇于承认。对一个地方出了差错,努力去改变,而不是找借口推辞,仿佛没有发生过一样。这种麻木的行为,只会招来众人的唾弃!
而对之前出现的热点事件,说明东北旅游和投资都出了问题,人们正想看当地如何着手去解决,而抚顺来这么一出,只会让事件更加的恶化。从这个官方公众号所发的信息来看,显然这位编者带有个人情绪,或许是官方解释的“小孩”,但像这样的“小孩”想必已是成人年,如果连公关这点轻重都分不清楚,这么任性,我真怀疑他是如何被胜任管理抚顺网信官方公众号的,从中也可以看出,抚顺网信官方公众号的随意性,成了“小孩”们的后花园了。不管如何解释,抚顺网信对官方公众号管理上的不妥有着推脱不了的责任!
要知道,在网络时代,官微和公众号是与民众互动的渠道,做为官方一定要维护好形象,稍有差错,毁掉的不是个人的威信,而是政府的威信,因此,官方对公众号一定要慎重,如果都这样随意,造成的后果只能当地政府承担了。


“投资不过山海关”你爱来不来讽刺谁?



微信公众号:zhpbktj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