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卖家千里追打别让“流氓”逍遥法外?

2018-01-12 14:39阅读:
卖家千里追打别让“流氓”逍遥法外?


网购是现代人生活的一部分,而因网购发生的各种问题也随着增加,如之前买家差评,遭卖家恐吓,辱骂,打骂事件也不断发生;或许在我们这个时代,已经见怪不怪了。但从这里也可以看出一个社会相互信任的问题。要知道,在我们这个时代,人人都在讲诚信,但涉及到金钱利益的时候,诚信就变得一文不值,不得不说这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悲哀!
近日,郑州一女子淘宝上购物,因卖家迟迟不发货而点击投诉,不想在微信签名中要“顾客虐我千百遍,我待顾客如初恋”的卖家变了脸,不但频发骚扰电话和恐吓短信,还奔波千里到郑州骗出女子进行殴打,致使女子身心受创。
这个事件在网上引起了热议,人们对卖家的行为纷纷指责,因为大家都知道一个道理,因为保障消费者的
利益,就让这样不负责任的卖家消失在社会里。从卖家被投诉后的一系列反应我们可以看出卖家在开始就抱着“我是流氓我怕谁”来对待买家。如“你随便投诉,我店不打算做了,下月20号要去郑州,你等着”短信内容除了辱骂字眼外,更有“我能弄死你”。这些行为已经对买家进行搔挠和人家攻击,明显已经触犯了法律,应该要得到严惩!
可能对现在社会来讲,大家都喜欢走捷径,想快速发财,也不讲什么道德和诚信了。只要捞到钱,都是成功的榜样,但我们一定要知道,一个行业要有行规,职业要有职业道德,任何人违反了,都应该要被摒弃的。
以前社会有种说法叫“我是流氓我怕谁”,而现在这种说法已经变成“我是流氓我有理”了,因为流氓已经肆无忌惮,他们只相信自己,无所畏惧,这是非常可怕的一种现象。拿这样卖家来说,千里追打买家,完全就是“流氓”的行为,这样的人如果逍遥法外,那便是法制最大的笑话了。
我们常讲法是用来治恶人的,这个社会才会变的和谐,而今我们有时候看到法只是百姓的枷锁,在权力和金钱面前挺不起腰杆,这便是社会的悲哀了。社会上流氓横行无忌,那是因为对他们的惩治不够严厉,让他们变本加厉。结果社会的戾气就会跟着加大。
其实,像这样的事件在平时发生,大多数是双方协商赔偿了解,而对触犯法律“流氓”因此出了钱就解决了问题。自然,从经济角度考虑,这也是一种惩罚,但触犯了法律就应该接受制裁,金钱是弥补身体的伤害,而法制是约束“流氓”的行为,只有双重惩罚,才让他们知道自己的行为是不对的。
前几年,我认识一位富人的儿子,二十出头,不学好,拉帮结派混社会,耍流氓。看谁不顺眼,找几个人一起揍一顿,结果他父亲出面出一笔钱了结了事件,但过不了多久,他又犯事了,父亲又出钱,通过关系了结。有一次,他父亲跟我讲起他儿子的事,痛苦万分,我对这位父亲讲你这样的改变不了他的,因为他的行为,已经不是你这个做父亲所能改变的。你这样做只会让他变本加厉,因为在他的潜意示里面,只要自己犯事,父亲都会出面摆平,如果下次再犯,就让政府管教。果不出所料,他的儿子又在KTV打人了,而且被打之人伤的很严重;这个时候,他的父亲强忍着泪水,出钱给伤者看病之外,对儿子的行为不闻不问了,最后他的儿子被判了三年左右的刑。三年期满之后,他的儿子跪在了父亲痛哭!去年碰上这位父亲,顺便讲起他儿子的时候,说他儿子现在懂事很多了,改变了很多!
对于像事件中这类耍“流氓”的人,做为家长也好,法律也好,应该要管制,出钱赔偿是一回事,而受法律的制裁,公平处理,才能起到一定的意义!所以,我说卖家千里追打买家,别让“流氓”逍遥法外,在赔偿被打者医药费之外,更要接受法制的教育,这样才会让社会有了对法律有了敬畏之心!


卖家千里追打别让“流氓”逍遥法外?
微信公众号:zhpbktj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