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青基会接收〝冰花男孩〞捐款别辱没了善良?

2018-01-14 18:55阅读:
青基会接收〝冰花男孩〞捐款别辱没了善良?


这两天,“冰花男孩”成为网络的热点,这位8岁的男童,冒着零下九度的严寒,行走近五公里山路上学。他衣衫单薄、满头冰霜的照片引来了很多人的同情心。善良之人纷纷伸手援助之手,一天之内获得社会捐款突破20余,不过这个时候,突然云南官方发布通报:捐助款要由云南省青基会和昭通市青基会统一接收,并用于救助当地更多的贫困学生。
而且还有官媒称:“他吃过的苦会照亮未来的路”,说实话,听到这样的声音,我想起了多年前某文联主席:“就算做鬼也幸福”的声音,这是何等的相似。一个8岁男孩,家庭困难,当地政府不管不问,而在引起网络关注的时候,不仅不批评当地政府的所做所为,还以“他吃过的苦会照亮未来的路”。我们这个自称文明的社会,是要每个孩子幸福快乐的成长,“冰花男孩”为什么一定要吃苦呢?难道他就不可以幸福快乐的成长吗?所以,对当地政府来讲,一定要反思自己的行为,在扶贫工作上你们是否真的做到位了呢?
将心比心,说这句话的人,你是否愿意让自己的孩子吃这样的苦来照亮未来的路,这些文字游戏还是少玩为妙,丝毫掩盖不了你们的犯下的错误!
做错事,要知道承认,去改变才是正道,而掩盖只会让错误继续下去。从“冰花男孩”事件出来之后,我们看到民众伸手的温暖之手,但同样看到一张张丑陋的面孔借着事件邈功,如青基会便是如此,要知道,这是一笔民众捐给“冰花男孩”的,你们凭什么接收呢?当然了,如果是你们要求捐款,恐怕连零头也收不到,这是借着“冰花男孩”沾光了!
其实,在中国之所以扶贫不到位,多数是因为官僚心态在起作用,他们怕贫穷的人一下子多了巨款不知道怎么花,可能会让他们变懒,像青基会这样的组织总是忧心忡忡的。因为他们还胸怀天下,想着更多贫穷的孩子,这不,这次不是学校里的学生都分到500元了吗?
其实,对于这样的事件,我们更应该对当地扶贫不到位进行问责,让他们知道自己的责任所在,不要等到事件闹大,大家都装善人,装好人,扮慈善的人。这样只会让中国扶贫陷入僵局之中。
从青基会接
收“冰花男孩”的捐款,其实也是辱没了捐助人的善良,这也是中国善人越来越少的原因。因为人们依旧无法忘记那个开着豪车炫耀的郭美美。每当像慈善协会,青基会这样的机构插手捐款,基本上人们的热度也就减弱了,因为大家不相信这样的机构,因为这样的机构人们没法监督,看不清里面的水有多深。因此,对于青基会接收“冰花男孩”的捐款,在我个人看来是不妥的,这样会打击善良人们捐助的积极性!因为人们想帮助的是“冰花男孩”改变现有的家庭条件,得到一个良好的健康成长空间,而你青基会凭什么插上一足呀!在“冰花男孩”没有成为新闻事件的时候,你们对他的帮助又在哪里呢?
青基会接收〝冰花男孩〞捐款别辱没了善良?



微信公众号:zhpbktj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