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排队报游泳班,中国家长很疯狂?

2018-05-17 06:35阅读:
排队报游泳班,中国家长很疯狂?


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这是很多中国家长的愿望。于是社会上针对孩子的学前教育,补习班,横空出世,学校敛财,家长为之疯狂,而这一切的目的都是为了孩子的成长。但殊不知完全剥夺了孩子的自由成长空间。
一切都为孩子好,可能是每个家长最喜欢喊的一句口号,不管报什么班,不管孩子喜欢什么?都以自己的喜好代替孩子内心的想法。可以说这种家长在中国是很常见的。但唯独缺少对孩子的尊重,盲目的投入获取的是零。
曾有家长向我诉苦道:“我辛辛苦赚钱,花钱供他读书补习,一点成效也没有,简直在浪费我的金钱和精力。”我相信像这种花钱找罪受的家长在中国并不在少数,依他们的观念是不管孩子喜不喜欢,先投资了再说。然而,对于世上任何一个人来讲,都有自己独特的才能,如果你没能将孩子引向他兴趣爱好上,任何投资都会变成零,这一点也是当前中国家长需要注意,你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可怜天下父母心都没有错,但切不可盲目为之。有时候要了解自己孩子真实的内心想法是非常重要的。
近日,有一组图片很刺眼,为两个多月后的孩子暑期游泳报名,每一年前来排队家长都需要“
全副武装”——通宵的要带帐篷,白天来的小板凳、扇子、解暑药。为啥每年都火爆,家长一致的声音是,价格便宜、口碑好。据介绍,游泳班30到35节课,室外的费用1200元左右。每年暑期,猛追湾培训大概接近2000个孩子,基本上第一天就会抢光三分之一的名额,特别是一早、一晚相对凉快的时段,必须在第一个报名日排队。
这种现象,想必诸君看到为之一笑,但笑过之后又会陷入沉思。如每年开学前期,家长排队报名,连夜打地区铺抢名额,还有排队抢房的现象出现。对于这种现象的出现,我只能说中国家长太多过于盲目,为报一个游泳班,也要通宵带帐篷排队,只能让人苦笑一番。但这种中国式家长的盲目行为却在现实社会是存在。因为依社会现象来说,每个家长都怕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今天你家孩子报游泳班,我家不报,感觉跟不上节奏了。也正是如此,才会出现连夜排队报游泳班的现象!
现在社会搞营销,都喜欢在孩子身上找突破口,一切打着孩子着想的旗号,只要拿下一部分家长,其余的家长便会盲目的跟风,为此,社会各种补习班,游泳班,跆拳道班等办的风声水起,都拜这些盲目的家长所赐,因为每个家长都不甘落后呀!有位做营销的朋友告诉我,现在孩子的钱最好赚,一些家长可能不敬老,但对孩子的投入绝对不会小气。如在学校先搞定老师,让老师拿回扣。再让老师在群里一发,先让平日几个为孩子而拍老师马屁的盲目型的家长报名,然后自然而然家长们就会跟风,有些不愿意参加的,也会碍于面子问题参加,结果多数是全班通过,所以我经常看到某学校报名就一整班,一整班,其中利害关系便在此。
与其夏季排队报游泳班,不如在署假期间抽空陪孩子出去玩,让孩子接触大自然,开阔视野;培养孩子是家长用心良苦,但像这样为报游泳班而排队报名,则属于盲目行为,切不可取!有人说中国人就喜凑热闹,人越多的地方,大家都越喜欢往里凑,如之前有人到某学校推防震消防的东西,为了孩子的安全,家长都排队购买!我不知道,为何我们的学生都是不具备自己的选择权力呢?
我希望中国的家长,多培养孩子的独立自主的性格,善良具有爱心;你就是教育成功了。而像这种疯狂排队报游泳班,报补习惯班之类的事还是少干为妙,如果把报这些补习班和游泳班的钱和精力,花在陪孩子旅游要胜过这些百倍,这样不仅能增加与孩子的感情,相反让孩子在暑假期间缓减一下压力,轻松上阵!
排队报游泳班,中国家长很疯狂?


微信公众号:zhpbktj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