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个税每月5000元起征快不过物价上涨?

2018-06-19 21:04阅读:
个税每月5000元起征快不过物价上涨?


李克强总理在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改革个人所得税,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增加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等专项费用扣除,合理减负,鼓励人民群众通过劳动增加收入、迈向富裕。经过一段时间,财政部、税务总局会同有关部门抓紧研究起草: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和特许权使用费等四项劳动性所得首次实行综合征税;个税起征点由每月3500元提高至每月5000元(每年6万元);和原来的每月3500元相比,提高了1500元,但对现今社会来讲,这个起征点明显是偏低的。要知道,随时时代的变化一生活的改变,人们的消费水平和收入存在的很大的差异!相对而言,个税每月5000元起征和现今物价上涨是差距甚大!
为此,网友吐槽不断。当然,对财政部和税务总局来讲,他们出了这么一个数据,想必是对李克强总理个人所得税改制的一个回应。但这个数据相比现实生活,是存在很大的差距,要知道,我们现今社会,收入5000元的可以说大部分人的收入,在中国算不上是中等收入,而是只能维持生活的收入,在面对家庭养老和养幼教育付出来讲,这样的收入能够维持,也算是勉强了。而对于这样的收入群体,对个人征税,无疑在生活上会雪上加霜

对于政府的个人征税来讲,最理想的是对中等收入偏上的征收,而对大多数收入维持生活的应该免收,这样社会才会平衡和谐起来。但在中国恰恰是相反,征收对大多数而言,而高收入群体,逃税,漏税却无人管。前不久,崔永远所曝光的娱乐圈中存在“大小合同”的逃税风波,似乎最近也平息了不少,这说明什么呢?高收入群体在玩弄中国税务总局,却逍遥法外,这算不算是悲哀呢?
有人说,若只是中等以上和高等收入群体纳税,中国怎么会养活这么多税纳局的官员呢?在这里,我们必须要知道,税务局机构臃肿,人浮于事,多少人只拿工资,端坐在办公室不做事呢?养这样的人,便是在浪费纳税人的钱,对于这样的人,不管是领导和职员,都应该踢出局来!自然,对于这种现象,并非税务局个别现象,而是中国其他机构都存在的普遍现象,像这种臃肿,如果我们把它精减,整编,裁掉一半,那么剩下来的人都是办事干实事的,中国纳税人月收入就会提高,而纳税的每一分钱用的恰到好处,人们的生活就会越来越幸福!何乐而不为呢?
其实,不管是什么样的年代,什么样的口号,什么样的机构,一切都是为人民服务,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便是想尽办法提高人们的幸福感,而对个人起征税每月5000元来讲,与人们的幸福是格格不入,因为它已经剥夺了大部人的幸福感,自然就会遭来吐槽不断了。
现今中国社会各个局,各个机构都在不断的增长,吃“皇粮”“国家饭”的人越来越多,而人们的收入却依然还停留在过去,所以幸福感每年都在不断的降低,这是需要引起当局的注意。任何政策都要与时俱进,根据社会大部分人的收入和物价要相持平,否则便会招来民怨!自然,可能对这次税务总局和财政部做出的决定,我们是无法改变的,但面对现实民众的生活压力,还有幸福感的下降,我们还是有权吐槽一番的。
个税每月5000元起征快不过物价上涨?
微信公众号:zhpbktj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