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博士雇凶打前男友背后的深思?

2018-07-19 06:56阅读:
女博士雇凶打前男友背后的深思?


对一个人来说,不管你的学历有多高,学问有多好,首先都要学会做人;因为这是最基本的人性!不要唯学历论,不要唯学问论;因为人品的好坏在于你平时的所做所为,学历和学问都只是属附品。只是在当今中国社会,普遍存在一种唯学历论人品,唯学问论人品,认为学历高,人品就好;凡事不能一概而论,相反,有些人未读过几年书,但他们知道如何做人,人品也很好,因为人的善良,是用行动来证明,不是靠学历来塑造的!
近些年来,中国教育沉迷于分数教育,而对人性教育普遍都忽视,为此,教育出一些分数考的也高,学历也高,但人品却很差,因为在他她们的眼里,过于自私自利,这是相当严重的问题,可以是我们教育当前的通病了!
近日,长宁法院的法庭里,五名被告人正在接受审判,站在被告人席上唯一一名女性就是拥有着高学历还拿着高薪的年轻女白领高某,在今年一月份的时候,高某和她旁边的四位男性相继策划了一起阴谋。这位女博士高某为何要雇凶打前男友呢?那是她为了报复一下前男友,为自己被抛弃出怨气。最终触犯的法律,对一个女博士变成雇凶打人背后的主谋,一切都发生的太快,有人去分析这位女博为何要雇凶打前女友;但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我们的教育培养出来的女博士竟然会干这么极端的方式来发泄自己的内心的委屈呢?
有人说,这是个别案例,不能说明什么?其实,在当前中国,诸如这样高学历的人士也在不少,在这里我们要知道,书读的好,人品并不一定就好。书读的不好,人品不一定就差,以前有句古话:“仗义每多屠狗辈,负心多是读书人”放在当今社会依然适合。我在社会接触的人群中,往往比较仗义的是那些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人,只要你对他们好,如果有事说一声,他们马上就帮忙。而一些读书人,特别是当前的一些高学历,其中有些人目空一切,仿佛觉得自己是周围最优秀的人,你帮他们忙,可能还不领情呢?这便是差距!有些高学历的读书人,认为自己书读的好,学历高,就觉得很了不起。其实不然,在这个世界,你要永远记住,一山还比一山高。有人学历不如你,并非比你笨,而是没有机会条件读书而已。但社会这所大学同样也造就和磨练成才!
在当前社会,高学历只是证明你考试考的好,现今读书的人,就算是博士毕业生,跟以往的技校没有什么区别,内心没有了家国情怀,更多的是毕业后要找什么样的工作,以前是“学得文武艺,卖与帝王家”,而今是“换得高学历,卖与企业家”这对一个时代的读书人来说,便是一种失败!
所以,对高学历者来说,要以平常心看待,你们没有比别人优秀多少!每个人在这个世上,都有自己好的一面,不好的一面,你考试比别人好,但不代表其他方面也比别人好。特别在择偶的标准上,更多高学历者更是将门槛抬的很高,如非多少家财不嫁,非多高的学历不嫁,还要的男生也是如此;要求女方条件如何,学历如何?这都那跟那呢?两个人的结合不是你嫁娶财富和学历,而是关键看两个人在一起生活是否默契,若不默契,就算若两人学历再高也不幸福。若两人默契,两个学历差距大也同样幸福!因此,一直以来,在感情方面,我认为没有学历之分,感情方面,合则聚,不合则散;自然,门当户对有时候很重要,但凡事都要特殊情况,特殊对待,这就需要各位男女要瞧仔细了!
一个名牌大学的女博士为了报复泄私愤,雇凶打前男友,这是多么可悲的一件事情。或许前男友在感情方面有负于她,但也无需这样做,因为感情这方面,需要你情我愿,单方面的强求是无剂于事,勉强走在一起,始终不会有幸福可言!从这位女博士行为来看,可能在她认为,自己让一个学历比自己低,钱赚得比自己少的男人甩了,心有不甘;内心有种失落感,因为在她的内心认为自己比对方优秀,这是当前社会上很多高学历者的通病;应该要引以为戒!
女博士雇凶打前男友背后的深思?



微信公众号:zhpbktj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