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国企85后董事长是年少有为还是背后有人?

2018-12-09 22:50阅读:
国企85后董事长是年少有为还是背后有人?


前段时间西安的高新区90后任国企董事一事闹的沸沸扬扬,最后争议中免去了90后董事。对于干部年轻化,这是好事,是给年轻人机会,但很多的时候,最后往往会变质,成为权力的交易,社会丑陋的一面。让有才的人上不了,而关系户成为了领头羊,这也是为何国企得不到好的发展,因为领头羊都在算计着自己的私利,领导阶层都忙着走关系安插自己人,把精力都投在这里面了,谁还会去关心国企的生死存亡,反正亏了,最后也是国家来背锅。这可以说国企比较突出的问题。
在西安的90后任国企董事一事之后。据新京报快讯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淄博市临淄区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中,董事长张海港为“85后”,上任时27岁,两名董事郭宏坤、陈名洋分别在24岁、23岁出任该职务。今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就此事发布通报,称“对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高管任用情况进行调查”。
对于干部年轻化是时代进步的表现,打破以往摆老资格,阻止了出色年轻人上位的机会,但同时我们要知道,领导年轻化,而不是乱作为;没有能力通过关系来搞定,不看看这个人的是否有实力,而是看他是谁的亲人,这样所谓的年轻化最后就成了笑话了。其实对于85后当董事长,并非是奇怪之事,如果这个人真的有能力,完全可以胜任也无妨,要知道,才能是不分年龄的。而如果是通过不正常的手段背后有人给推上去,那么这样的国企董事长就有问题,应该要辞去职位,因为一个通过关系和手段的人,其心不正,又怎会为国企大放光彩呢?
其实,对于国企领导年轻化,我个人认为是完全可行,要知道,85后也是30出头的人,已是而立之年,在古代,二十出头有将帅之才的有的是,如果真有能力,应该是没有问题,而人们之所以质疑,是因为这个任胜的国企85后董事长是否真有能力呢?所以这个时候,也是考验他的时候到了。
而对这位85后董事长来说,这个时候面对众人的质疑,最好的办法便是证明自己的能力,而官方称将调查也是有必要,如果查到这位人真有本事,有能力。那么不防给他一个机会施展才华!如果是背后有人暗箱操作,那么就清除其背后的毒瘤,因为
他们的存在,破坏了社会的公平,起到了坏榜样作用!
可能对当前中国来说,最不希望看到的是关系户,因为这是破坏社会公平最恶劣的一种行为,所以当一个年轻人突然被重用,就感觉不正常,是走关系上位,因为在中国人的潜意识里就是朝中无人你难做官,一个国企董事长的位置岂是你一个85后能任胜的呢?其实对一些85后的来讲,他们也在社会历练过,也知道一些人情世故,而胜任董事长一职,可能给国企注放新鲜的血液也是说不定,至少比起现今国企一片死气沉沉的样子还是能泛起一点波澜!
人才,是可遇不可求,那是需要自身的能力来展现才华;但如果这些年轻国企领导者只是因为背后有人推上去,那么就是拿国企和国家财富开玩笑了,是应该调查清楚背后是谁在暗箱操作,给予严惩!
国企85后董事长是年少有为还是背后有人?



微信公众号:zhpbktj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