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春节争抢“烧头香”是迷信还是愚昧?

2019-02-07 22:11阅读:
春节争抢“烧头香”是迷信还是愚昧?


对于宗教和信仰,我向来都是尊重每个人的,因为不管你是无神论,还是佛教徒,基督教,道教,天主教等宗教;都是教导人做好人,往好的方面引导,但从俗世中很少有人做到,因为大家都为眼前的利益而迷惑住了。而在中国农村有很多宗教都是相互排斥的,如信基督教的说信佛的怎么不好,佛教徒说基督怎么不好。有一回我开玩笑的说,既然大家都争相说自己好,那么为何不各自相让呢?非要争个高下呢?说明你们都信偏了,真正的基督教徒也好,佛教徒也好,都会尊重他人的宗教和信仰,而只有那些半吊子水桶在晃荡的人才会有此争执!
对于信佛的人来说,都希望通过初一十五烧香拜佛以偌自己平安,做生意的希望生意兴隆,读书的希望金榜提名,人生无非就是如此嘛!但事实上,这些人烧香拜佛都是带着功利性质,并非真正意我的信佛。因为他们都是求福贵来的。而对真正懂得信佛的人来说,第一把功名利禄先抛开,恐怕现世中没有几个人做到。所以,曾有位法师对我讲,现在的人最大的佛不去信,偏要去烧香拜佛,家里最大的佛是父母,他她们给予生命,教育你成长,比佛要大的多了,而你家里的父母不孝顺,却去烧香拜佛去了,这算什么信佛呀!
我曾见一位贪官,在位期间,无恶不作,贪婪成性,而每天过的提心吊胆,害怕自己有一天会被人揭露,付之东流了。而在平日里喜欢烧香拜佛保偌自己平安无事。在这里,我总是很想笑,一边贪污,一边烧香拜佛求平安,难道菩萨他老人家希望你当贪官吗?(一笑)所以说,很多佛教徒平时都信偏了!
还有一些人,平日里说自己信佛,心地很善,但平日做事佛口蛇心,心肠毒的很,像这类在现实中很多见,可能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所以,我对宗教信仰,向来都是很理解的,你信仰什么是你的自由,但千万不要平日不积福,到头来却烧香拜佛,那样是要遭人笑话。
什么叫福报,是平日你一言一行的善举积累起来,而不是你平日贪污,而又怕被人发现,前功尽弃,临时抱佛脚求平安。中国有一句古话说的很好:“平日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而心中有鬼的人才会担惊受怕!而对于春节抢“烧头香”的人,于其争抢烧头香,不如平日多积福,比起你
烧头香不知要强多少倍呢?可能对现今中国社会来说,很多人都喜欢做一些无用之功,平时不修德行,而事后忙着烧香拜佛,最后都阿弥陀佛愚昧无知,真正的“佛”在你家里,而“魔”在你心中!
春节争抢“烧头香”是迷信还是愚昧?



微信公众号:zhpbktj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