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农村穷人装富都是“虚荣心”在作怪?

2019-02-09 22:03阅读:
农村穷人装富都是“虚荣心”在作怪?


随着年已过去,各种吐槽的声音也四起,而在农村有一种现象引起了社会的关注,那便是穷人装富的现象越来越严重,而且已经到了泛滥的地步!而为何在农村会出现这样的现象,不外乎几点。一则对于人来说,越没有什么,越喜欢表现什么?穷人没有金钱,但只能通过外表来装饰。为此,我们发觉,不少农村穷人,再穷也要购一辆车回家过年,而这种现象正成为当前中国农村的怪现象,也是许多年轻人都在犯的通病!原因有很多,如买车只为方便通行,因为现在出去打工有一辆车方便通行,还有的买车只因为现在找结婚对象都需要房子,车子,票子;否则就很难娶的老婆,因此,很多农村家庭,都硬着头皮也要买辆车回来充面子。在很大的程度,这种面子是被时代和现实社会给逼起来的。
对于穷人装富,很多人说词很多,但少有人去关注,为何我们的社会会出现这样的现象,以往大家都在讲量力而行,但现在不行了,整个社会的攀比之风很盛,如果你有一样东西没有,就要遭人笑话了。因此,社会上流传着一句:“以前人穷人帮人,现在人富人骗人”这足以说明,我们现今社会的框架散了,人没有了初心,没有了疑聚力量,这对整个社会来说是非常糟糕的一件事情!
中国人都爱比较,谁家儿女混的好,便会另眼相待,谁家儿女混的差,便会白眼相待。而走亲戚过程中,这些现象表现的很突出!这也造成很多“虚荣心”强的穷人也装富了。对于现今大多数人来说,大家都希望一夜暴富,或则的快速发财,那么一夜暴富,快速发财,很容易走上弯路,走上邪路,动用歪脑筋尽快发财;结果造成有钱便是爷,发财莫问出处;只要你有钱,不管你是怎么发家致富,是盗取的,还是诈骗的,都会有一帮人来崇拜你,你说在这样的环境下又有几人不“虚荣心”强呢?
对于农村穷人装富我们更多的只是一昧的指责,事实社会上很多“虚荣心”是我们这个时代造成的,如对年轻人来说,谈婚论嫁,没有房子,车子,票子三大件;又有几个姑娘愿嫁呢?某人说:“那是男人不争气。”但事实上对大多数男人来讲都是很平凡,其父母也很平凡,为了娶到老婆,也就舍得剐一身肉呢?如果打肿脸充胖子,满足“虚荣心”娶到老婆和你当穷人而娶不到老婆,试问又有几个穷人
不去装富呢?其实,对于一些社会丑陋现象的发生,往往跟我们这个时代有着密切的关系,当我们发现一个群体出现不正常的现象,不要只忙着责怪,更应该去思考它为什么会发生!当前有些专家说要生二胎,但对农村很多的年轻人来说,连老婆都娶不起,更何敢谈二胎呢?因此,对专家这种“饱汉不知饿汉饥”的行为,最后只能招人笑话了。
我们对于一个时代造成的种种不合现,不正常的现象,应该要勇于提出来,这样大家集思广益去解决它,那么社会才会得到进步,而不是回避它,更不只是指责它,那样只会造成问题未解决,反而扩散开变得更大了。
农村穷人装富都是“虚荣心”在作怪?

微信公众号:zhpbktj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