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明星学术造假是谁给的特权?

2019-02-11 21:59阅读:
明星学术造假是谁给的特权?


造假是很多所谓成功人士的专利,官员学历不高,通过党校升高学历,富豪学历不高,通过金钱买文凭,明星学历不高,通过关系造成学历等等种行迹都是丑陋的现象,但对现实社会来说,依然有很多人乐此不疲;其实,在这个世界有一个自然规律,人越没有什么,越希望炫耀什么?没钱的装富,有钱没文凭的学历造假,而所做的一切都是自我抬高身价!
近日,有位叫翟天临,平时自称“学霸”的明星,因学术造假成为了热点新闻。其实,对一这现象的存在,在中国并奇怪,因为学历造假并非只是他们,如官员学历造假,富豪学历造假,数不胜数;因为当这些人金钱和社会地位都得到的时候,那么会去追求所谓学历;这是人性使然,任何都不例外!因为对于人来说,都希望自己的人生是完美的。
以前有一个故事,讲的是一个人当乞丐的时候,希望每天都能吃饱饭,便是最大的幸福;而吃饱饭之后,又希望自己能够娶妻生子,便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娶妻生子之后,便想当官,当官之后又想做宰相,做宰相了还想做皇帝,做皇帝还想长生不老;所以,对于一个人的欲望来说,永远是无底洞。
对于叫翟天临学术造假,完全是因为他的虚荣心在作怪,因为当他名利双收的时候,又希望把自己打造成学术型的明星,因为在娱乐圈来说,高学历的明星本来就不多,而像他这样的高学历明星自然就是独一无二的。只是不曾想,弄巧成拙,结果自己学业不精,学术造假把自己的底裤也给揭穿了。
其实,对于社会上任何一种不正常的现象,都是事出有因,明星学术造假,那是因为在我们这片土地上有造假者的土壤,有人利用学历造假升迁,有人利用学历造假炫耀,并且屡试成功,久而久之,便会有更多的人去造假,形成这些人不以造假为耻,相反还以造假为荣。君不见,有多少贪官学历造假升迁而洋洋自得,多少富豪学历造假而沾沾自喜,可笑的是世人往往都盲目的崇拜这些人造假之人,这无疑是很可悲的一件事情!
以前我们常说“有奶便是娘”是讽刺那些没有自己主见,见高就捧,见低就踩的人;而对现今社会来讲“有钱便是爷”,很多人把有钱的人都捧为万能的了。这种势利眼在当今社会是
很多的,曾有些脑残粉认为自己喜欢的明星,不管做什么都是对,都是万能的,当自己的偶像丑陋的一面被人揭露之后,还会愤然反击,这是很可悲的事情。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十足完人,也没有十足的好人,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对于明星来说,可能有他们擅长的一面,但对于弄虚作假之事,我们必须要抵触,否则就会存在笑话了。
明星翟天临学术造假,并非是奇怪之事,但我们的社会为何会允许这种造假存在呢?这是值得我们去反思的一个问题!对于一个人来说,一定要贵有自知之明,假的东西永远真不了,如果用造假学术来装饰自己,肚子里没货,不管你得到的学历有多高,迟早有一天会出洋相的。
明星学术造假是谁给的特权?



微信公众号:zhpbktj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