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患者手术台上被要求加价医德何在?

2019-06-08 22:58阅读:
女患者手术台上被要求加价医德何在?


救死扶伤,是每一位医生的天职工作。自然,对于现在医生职业道德的败坏,恐怕很多人都会吐槽不已,因为在现实中,我们的社会出现许多医德败坏医院和医生,一时间,社会上医患之间的矛盾也越来越大。但我们要知道,任何一个职业,如果违背了职业道德,都是要遭人唾弃的。诸君都知道,当前中国社会医患矛盾日益加剧,医生在感叹当医生不容易,患者感受经常被宰,而两者之间存在的矛盾问题,那便是相互不信任!
近日,山西忻州一家民营医院被举报手术中加项目加价,院方“逼”手术台上的患者付钱,说好520元手术费,最终付了6330元。该事件被山西广播电视台报道后,引发关注。该曾姓院长提供了一份有患者小燕(化名)签名的声明。该声明显示,“具体诊疗过程都是经过本人同意后治疗的”,“后因个人原因,情绪性地找了媒体。”
对于这个事件之所以引起关注,那是因为女患者上了手术台之后,被要求刷卡加价,这明显是摆在肉案上任其宰割了,如果这时你不加价,那么等待你的可能是各种种样的受苦和折磨。因为如此,才会引起众人的关注。因为大家都不希望,下一个不是自己躺在手术台上被要求加价刷卡!
在这里,我们要知道一个事实,如果这位女患者所描述的是事实,那么这家医院显然是在犯罪呀!因为,警方应该要介入调查,如果真的发生这样的事情,应该给予取缔!可能在金钱至上的社会,医德也早被金钱所蒙蔽,大家的眼里只看到了金钱,为了利益不惜一切代价,真是让人大跌眼界呀!
对于忻州中西医结合医院造假骗取医保资金事件曾于2018年8月被媒体曝光。两个月后,2018年10月24,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告称,已追回忻州中西医结合医院被查出的违规医疗费用,并处以罚款、暂停医保服务、限期整改、问责相关人员。
而今这个医院又出现这样的丑闻,要患者躺在手术台要求加价做手术,真是把医者父母心这个职业的脸给丢尽了。通过这件事情,我们可以看到,当前民营医院存在乱收费现象非常严重,如果任其发展下去,那么倒霉的将是老百姓。为了千千万万的老百姓,让这样无良医德的医院要付
出惨痛的代价!
我们可能会发现一种奇怪的现象,每当新闻报道某某医院和医生丧失医德的时候,但过了一段时间后,就有人开始忘怀了。你看这忻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在去看因骗保金问题被查,而今年又曝出要求患者手术台上加价,说明这家医院存在的问题非常严重,希望能够介入调查,如若事情是真实,那么就给予严惩,杜绝今后类似的事件再发生!
其实,我们纵观社会,不管什么德也好,职业也好,如果我们每天都在喊着医德,事实上我们的社会医德出现的问题已经非常严重了。今天女患者在手术台上被要求加价,是事实的话,如果不了了之,那么今后被坑害的患者将会更多。这是一个恶性循环,所以,对于这种不正之风,如果查实了,那么就要狠狠的惩治!
女患者手术台上被要求加价医德何在?

微信公众号:zhpbktj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