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百万悬赏案”书记与嫌犯各执一词该相信谁?

2019-06-09 22:48阅读:
“百万悬赏案”书记与嫌犯各执一词该相信谁?


法律是需要公平与公正的,在任何人面前都是一样,现今中国强调“依法治国”,而依法治国又从何说起,那便是让每一个案件公开透明,让人看的明明白白,清清楚楚,那样才让人信服,法律才会得到民众的支持;最近有一起“百万悬赏罚通缉犯汤晓东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案”引起众人的关注;汤晓东称商业模式曾向汉阴县委县政府报备,被扣押资产足够清偿投资人,企业出问题在于未向当地公安局长行贿。汉阴县委书记周永鑫对此一一反驳。他否认汤晓东的商业模式向县委县政府报备过,且目前被扣押资产并不够偿付投资人。
两人各执一词,那么民众该相信谁呢?在这里有个问题,诸君一定要知晓,历史在中国民间都流传着“民不与官斗”,小民们面对各种不公与不平,只能忍着;但在法制社会, 我们应该要打破这样的陋习,让民敢告官,因为官如果做错了,民众不敢举报,那么这样的错误就会持续下去,对整个社会来讲会将错误继续下去,坑害更多的人。这是一种恶性循环,对整个社会的文明民展是极其不利。现在有些官员认为,丑事千万不要揭露出来,好事多报,事实上这不是爱国,而是误国。对个人来说,有错就承认,方才去改正,对国家和社会来说那么就会得到进步,相反有错不认,那么就会错上加错。
现今有些官员,自身不正,看到有人批评,心理害怕极了,怕自己的丑事被揭露出来,有的甚至动用权力来干涉,但对民众来说,就需要这种的监督,方才让社会进步;所以说对一个案件,如果嫌犯与官员对话透明,那便是一种进步,打破以往旧规了。
在这里,可能有人担心存在这样一种问题,怕有些罪犯血口喷人,把好人给污蔑了。我一听便笑了,这样太小看我们民众的智慧了,其实,一个人是好是坏,大家都看的很清楚。在县委书记周永鑫与汤晓东的各执一词来看。显然,大家都站在自己的角度看问题,都存在一定的差错;要知道,招资引商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项目,如果县委书让不去做好引导,让招进来的商人,为非作歹,这是绝对不可以的。因为历史在中国,商人是重利不重德;但如果要求商人都重德,恐怕很少有商人愿意来,这是需要发挥你的才能时候,看你如何去把握这个“度”了。

我曾看到一些县为了发展,刚开始招商引资的时候,给予商人很大的利益,又是送土地又是送政策,但待商人扎下根的时候,来个釜底抽薪,断了他们的去路。就像一些民营企业的老板曾吐槽道:“当初自己办小企业的时候,有些领导不断要求自己扩大规模,让银行给予贷款,又是送各种福利,待企业上规模之后,接着而来就是断贷,还有福利也没有,更惨的是可能领导也换,新官不管旧事在我们现今比较常见。因此,许多民营企业家多半是守着自己的那一亩三分地当个土财主,也比扩张当大企业家好呀!这些问题都是真实存在,我们切不可忽视。
而今被悬赏百万的汤晓东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悬赏,而他则认为是未向当地公安局长行贿而被报复,这两种说词可以是天壤之别。为此,有网友问我:“该相信谁呢?”自然,对于当地县委书记是否具备这样的公信力,让每个民众都相信的他所说的话,这就需要他平时的努力,如若他平时为民着想,民众自然会相信他,如若他欺压民众,不为民办事,恐怕就没有人相信他了。所谓,因果循环,平时行恶修恶缘,平时行善修善缘,讲是便是如此!
企业的发展是带动地方的经济,有些地方可能也存在盲目的容忍一些企业家违法犯罪,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有利于地方经济建设,权当没看见,但这样子是不行的,会让这些奸商更加的变本加厉欺凌民众。而汤晓东是民间吸收公众存款罪,如果只是属于民间纠纷,那么就慎用刑罚,更无需这样大动干戈的“悬赏”,这样只会让更多商人投鼠忌器!相反,如果汤晓东真的触犯的刑法,那么接受制裁就再正常不过了,但关键这其中存在的是与非,我希望第三方公检部门介入调查,不能凭县委书记的一面之词定罪,更不能听汤晓东的片面之词,是打压还是犯罪,人们都是期待真相?
“百万悬赏案”书记与嫌犯各执一词该相信谁?

微信公众号:zhpbktj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