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黑导游逼游客一小时花两万何来的胆量?

2019-06-11 23:09阅读:
黑导游逼游客一小时花两万何来的胆量?


近些年,中国民众的生活水平在提高,人们出去旅游的机会也跟着增多,但对旅游这个行业来讲,各种乱象频出,而其中黑导游的现象出现的频率也不低,如云南黑导游事件,骂游客不买东西比卖淫可耻。雪乡黑导游宰客事件,打人事件等都曾引起了社会一度的关注,但一番整顿之后,这种现象并没有杜绝,为何会如此呢?这是值得人们去关注的一种社会现象!
我们从这些被宰的游客,被黑导游逼买东西的游客,都存在这样的一种现象,那便是游客贪图便宜,而这些黑导游很多的利用这些贪小便宜的心态,让很多人上当受骗。在这里,我们要知道一个事实,贪小便宜都是要吃大亏,同一个行业,大家的成本相差无几,如果价格存在很大的差异,那么肯定会有问题。因此,对一些游客来说,不要只是图便宜,要多长一个心眼。我曾听一位在旅游业工作的朋友讲,一般旅游行业,价格相差无几,如果特别便宜的旅游社,那么他们的目的不是赚这个钱,而是额外的费用了,比如带游客去固定的酒店消费,带游客去固定的奢侈地方消费拿回扣,因为这样的拿到的钱比票价回报要高的多。因此,才会让很多的黑导游,不惜以身冒险赚取巨利!
近日,据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6月11日消息,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对网曝“这个导游好嚣张!‘在里面一个小时两万块钱,现在下车'视频的初步调查情况。
这个新闻很快得到了广散,再次把黑导游的形象展现在了众人的目前,其实,在旅游界,黑导游的存在,往往是当地旅游局监督不严而造成的,如一些是睁一眼闭一只眼,纵容黑导游,如果不是事情闹大了,那么就没有来管,这也就造成许多黑导游变本加厉的去坑害游客的原因之一,就像赌徒一样,赌上它一把,但我们必须要知道,对于旅游业这种现象接连不断的出现,不能只处理当事人,更应该对监督部门做出相应的惩罚,方才让监督部门负起应有的责任!但现实中,诸君都知道,每当社会出现诸类事件的时候,最后都是处理当事人了事,而监督部门人员又充当了一回正义凛然的现象,但谁又会去追问是谁让这些黑导游能长期存在呢?
这个导游好嚣张,但他有好嚣张的理由,因为像他这样干恐怕不是一次两
次了,而是老油条了,但为什么当地的旅游监督视若无睹呢?所以从这里便可以看到,这是一种失职,现今旅游监督部门要介入调查,不知会不会处理监督不到位之人呢?
黑导游逼游客一小时花两万只是一种手段,但这种手段犹如黑社会强买强卖一样,性质是非常恶劣的,如果我们的社会还姑息养奸,那么必定会成为社会的恶性循环!
让每个游客的钱花的明明白白,让每个黑导游无生存空间,这是当前中旅游界急需要做的一件事情,可能在当前中国社会存在一种急功近利的现象是非常严重,大家都希望来钱快,在最短的时间内捞钱,谁捞的多,谁是英雄,至于有没有犯法,就没有人管了。但在这里我们一定要知道,这是社会恶循环的开始,如果我们的社会不加以整治,那么旅游界的黑导游现象将会永远存在!因此,对于旅游界黑导游的存在,在处理黑导游的同时,他们并非是胆子大,而在失去监督的情况之下,变本加厉的黑游客,所以我们更应该要问一问,当地旅游监督部门之前都在干什么呢?
黑导游逼游客一小时花两万何来的胆量?

微信公众号:zhpbktj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