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小官大恶,赖重飞的“黑色交通江湖”是如何建立的?

2019-10-11 00:00阅读:
小官大恶,赖重飞的“黑色交通江湖”是如何建立的?


中国有句古话:“积小善为大善,积小恶为大恶”,一个人行善都是从小善做起,一个大恶之人,也都是从小恶开始的。因此,一个人的一生很多的时候是取决于你自己的价值观;我们的社会并非是完美的社会,而是一个复杂的社会,在这个社会里,我们都要接受着各种各样的考验和诱惑,看你是否能经的起诱惑呢?
近日,有位叫赖重飞的副科级干部,在他执政的几年,经过从化的跑货车是怨声载道,而这位赖重飞的副科级干部却建立了一个属于自己的“黑色交通江湖”,他用无赖的手段挤走了国企;再安排自己人在当地设卡,立“行规”发财;而如果谁不入行,那么就要“重罚”,这种性质是什么性质,属于以往江湖的山寨王,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过此路,留下买路财;抢劫性的土匪了;因此,赖重飞类似的小官大恶,对一个文明社会来说,是绝对不能允许的。
现今,赖重飞被揭露出来,成为人人喊打的腐败官员,但在之前,他的所做所为对社会造成的影响是巨大的,为何无人去管制呢?可见当地执法者是失职的。我们要知道,一个人为恶并非可怕之处,因为人心都是不一样的,你不能保证每个人都会一心向善,因为私欲有时候会蒙蔽一个人的心智,但一个人被利益蒙弊的时候,往往会丧失理智,但这个时候执法者就要起到作用,不能让一个人长时间的为害乡里,给民众带来多大的灾难呢?如果这样的人不除,民众何来的幸福呀!现在民众之所以闻官变色,正是因为像赖重飞类似的小官大恶和一些大官大恶破坏了形象。
其实,不管是做人还是做官,只要记住一句话:“一个人终究会为自己的行为买单的。”赖重飞这样的“小官大恶”给地方还有社会带来的影响的是巨大的,对于这样的大恶之人,应该要用最严厉的惩罚来对待,否则,如果得不到严惩,那么就会更多的人去效仿!
其实,我们从近几年被彻的“小官大贪”,还是“小官大恶”,有一个共同的载体,他们的背后都有“保护伞”为他们的撑腰;每当“保护伞”倒了的时候,或是“保护伞”下台的时候,他们也跟着遭殃了。但这种现象,在我们这个时代绝不能再持续下去,因为对民众的伤害太大。如今,全面瓦解这个“黑色
交通帝国”,这是人们所乐意看到,但我则希望,像这样的恶劣的事件最好是扼杀在摇蓝之中,只有这样才能让社会变得更加的和谐。
我们都知道,像赖重飞这样的“小官大恶”他之所以能够成功建立起属于他自己的“黑色交通江湖”,那是因为在他的眼里,自己就代表着一切,犹如地方的“土皇帝”,目无法纪,然后拉一帮小混混为自己的撑腰,仿佛整个江湖都属于自己的了。普通民众见之怕他,躲着他们,更是让他们觉得自己在当地是没有敢惹的,有种当“老大”感觉。在一段时间,他用自己的手中的权力拉帮结派,树立“行规”,在长时间的运作之下,便拥有了属于自己的“黑色交通江湖了”。自然,当一个人为恶的开始,完全不把法律放在眼里,这样的人能逞一时之能,但随之也会跟着遭殃,因为我相信这一句话:“人为善,福虽未至;祸已远离;人为恶,祸虽未至,福已远离”不管在任何时代,任何一个人身上都是行的通的。


小官大恶,赖重飞的“黑色交通江湖”是如何建立的?

微信公众号:zhpbktj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