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孙小果涉案19名公职人员被起诉对社会的警示意义!

2019-10-14 23:49阅读:
孙小果涉案19名公职人员被起诉对社会的警示意义!


孙小果恶劣的事件对社会产生的影响是非常大,为此人们都在密切的关注;人们要看看这样的恶人,在我们现今这个文明的社会会处于什么样的惩罚,因为对待恶人,当人们对他们无可奈何的时候,都希望法律能够惩治他们;近期有通报,2019年10月14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依照审判监督程序对孙小果强奸、强制侮辱妇女、故意伤害、寻衅滋事一案依法再审开庭审理。同时,记者从云南省人民检察院获悉,云南省检察机关已于近日对孙小果出狱后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提起公诉,云南省监察机关、检察机关依法对孙小果案19名涉嫌职务犯罪的公职人员及重要关系人移送审查起诉。
对于孙小果案件的影响,这些涉案的公职人员是逃脱不了关系的,因此这次被移送起诉,是应有的惩罚,对于那些受害者来说也算是迟到的正义;但一直以来在我看来,迟到的正义对社会的伤害太大,还有对受害者的伤害也大;但也是无可奈何的事!
孙小果案,对这涉案的19名公职人员做起诉,对社会具有警示作用,至少说明在当前中国,对这类职权干涉案件,虽一时得逞,但真相总有一天会浮出水面;所以说,这19名公职人员今天被审判,只是为他们自己的行为买单罢了。然而,有一个问题是需要我们去反思的,如果孙小果不再次作恶,那么这些涉案人员是否永远逍遥法外呢?因此,在我看来,像这样的迟来的正义尽量要少一些!
现今中央打击黑恶势力,打击枉法的公职人员,那么孙小果涉案的公案人员被起诉,显然对社会起到警示作用!其实,在我们国家,之所以孙小果之流能够横行社会,正是因为违法乱纪的公职的人利于手中的权力干涉而造成的。拿孙小果一案件来讲,如果当初孙小果强奸良家妇女,被判死刑,但经高级人民法院改判死缓,有期徒刑二十年,结果不到十二年零五个月后出狱,正是这样的枉法,方才让孙小果之后有再作恶的勇气;因为在他们的眼里,法律可以用权力干涉,可以用金钱收买的。这对文明社会来说,无疑是非常可悲的!
社会的文明是需要每个人共同来建设,特别是对于手握执法大权的人来说,更是如此;因为你的私心和枉法,造成了社会的不公,影响到国家法律的
尊严,你说这样的人不判,什么人判呢?其实,对于这些孙小果涉案的公职人员,他们很多是出于人情,比如与孙小果其父母认识,或是某一亲戚一个人情,但对一个法制社会来说,一定要把法制与人情分开,或者你就会枉法了。
现在公开审理孙小果涉案的公职人员,也算是给那些受害之人一个交待;说实话,我是不愿意看到这样无奈的结果,因为它本身已经给社会造成巨大的影响,因为对于执法者来说,切莫为了私心和利益而忘记了公义!
孙小果涉案19名公职人员被起诉对社会的警示意义!

微信公众号:zhpbktj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