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操场埋尸案,别让真相永久埋藏?

2019-10-18 22:39阅读:
操场埋尸案,别让真相永久埋藏?


世界上每个人都是平等的,不管你戴上什么样的头衔,最终都还只是一个人焉;事实上,在我们的社会,总有那么一些人,他们认为自己高人一等;如某人拥有头衔之后,便认为自己已经很了不起了,比一般人要强盛了。但我们必须要清楚的知道,一个人不管拥有多高的头衔,不管你身居何位,到头来都只是人类而已。没有谁比谁强大;事实上,一个真正强大的人,他从来不会认为自己的有多强大,他们只会用行动向世人证明自己的高尚情操!所以,像这样的人往往是值得人们去尊敬的。
几个月前的2019年6月19日,一具骸骨惊现湖南怀化新晃一中操场下。经怀化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鉴定,确认该尸骸为邓世平。在当时这起“操场埋尸案”引起了媒体的关注,成为了热门的话题;在人们对邓世平之冤死感到惋惜时,对涉及案中的校长及校长亲戚杜少平等人的行为唾弃不已。我们从之前相关的报道可以看来,像邓世平这样的正直的人,当他发现施工期间,出现偷工减料,虚报工程款等问题,而拒绝签字,便遭人灭口,失联了。这是杀人灭口的恶劣行径,但在杜少平等人眼里,是如此的轻描淡写的埋在了操场,一条生命在他们看来算不得什么,比蝼蚁还渺小!但如果我们的社会纵容这样的人,这样的行为,那么社会的正义又从何说起呢?
在操场埋尸案发生之后,人们一直在关注它最终的结果是什么?邓世平的冤死是否能够得到平反,而在人们等待中,最近有报道:红星新闻从邓世平家属处获悉,该案侦查终结,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邓世平家属代理律师周兆成向红星新闻证实了此消息。怀化市人民检察院相关文件显示,该院已向邓世平家属发出《听取意见通知书》,“我院已收到新晃侗族自治县公安局移送审查起诉的杜少平、姚才林涉嫌故意杀人罪一案的案件材料。”
自然,这是人们关注了几个月的一个结果,而对邓世平是如何冤死,也许是揭露真相的开始。其实,邓世平之所以遭埋尸操场,只怪他不识时务,如果他和杜少平等人同流合污,如果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那么也就不可能会被埋操场了。但偏偏就不签字,阻碍了杜少平等人的发财梦,为了扫清障碍,那么就永远让邓世平埋在操场下面了。这是何等惨忍之事,却赤裸裸的发生在
我们这个所谓文明的社会里,是不是一种讽刺呢?
邓世平被埋操场16年,如今被发觉了,对民众来说,是绝不能让邓世平冤死,那么这个时候,对世人来说,最期待的是需要一个真相!大家都不希望,真相被永久埋藏?而今看到杜少平与姚才林涉嫌故意杀人罪被起诉,当然,对邓世平冤死平冤来讲是近了一步,但对邓世平及其家属的伤害是永远无法弥补的。为此,你我做为旁观者,只能希望邓世平冤案早日昭雪!
操场埋尸案,别让真相永久埋藏?

微信公众号:zhpbktj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