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县长被查连带老同事群体腐败的危害有多大?

2019-10-21 23:42阅读:
女县长被查连带老同事群体腐败的危害有多大?


法不责众,是中国官场的潜规则,也是很多腐败官员认为逃脱法律制裁的一种手段;因为在他们认为,大多数都这么干,自己也只不过是其中一员,当大多数都犯错的时候,自己参与其中,也可浑水摸鱼;可以说这是当前许多腐败官员的一种想法;他们一直都认为,当腐败的行为成为官场的常态,大多数人都犯的时候,那么就可以逃脱法律的制裁,因为这种行为是人性的弱点;但对一个法制健全的社会来说,这种想法的存在,是对我们社会文明的一种赤裸裸的讽刺。
我们从以往的许多事件也可以看到,当许多人都在犯错误的时候,最后都是不了了之,但这样只会助长这些人的气焰,并不能解决这些人犯法的惯性;当“法不责众”成为了他们的保护伞时,在巨大的利益面前,他们就会利用这样的“保护伞”来保护自己非法所得的利益。那么社会只会向恶的方面走!
最近,有一则通报:“据吉林省纪委监委消息:抚松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近期,她的4名老同事接连落马。”从这则通报可以看出,这位女县长倒台后,跟着倒掉的4名同事,原本是栓在一起的蚂蚱,只是当女县长王海瑛丑事暴露之后,紧跟着她们也倒霉了。这叫亦荣俱荣,亦损俱损;他们会紧紧的抱团来维护小群体的利益,不惜侵害民众的利益;这种行为的是相当可耻的,但却依然还会发生在我们的社会里,这也是值得我们去反思的。群体腐败,可能对诸君来讲都不陌生,因为他们都懂得用“法不责众”来保护自己,若社会人人都这么想,试问我们的社会文明又从何谈起呢?
很多的时候,我们面对群体腐败总显得很棘手,因为你要处理,可能不是一个人,可能便是一帮人,而一帮人处理之后,当地的正常工作谁来干呢?所以,大多数的时候,只处理带头的那一个,因为她们的行为已经引起了民愤,再不处理,怎么向民众交代呀!因此,这位女县长被查,连同带出4名同事,那不过这向几个人都是利益的共同体,如今女县长被查了,自然而然,其他人的丑事也就被揭露出来了!
因此,对于群体腐败,我们不能再“法不责众”,而更应该把触犯法律之人都绳之与法,这样才能在民众中树立
起威信。而今女县长被查,4名老同事也跟着落马,那只是她们应该得到的惩罚,怨不得他人。所以,面对这些群体腐败的案件,我们不能再手软了,应该要下定决心给予查处,不管多少人,只要触犯法律就给予处理,因为这种群体腐败,如果都是“法不责众”的话,危害是很大的,要让那些抱着“法不责众”想法之人打消念头!
女县长被查连带老同事群体腐败的危害有多大?

微信公众号:zhpbktj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