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乘客坐滴滴辱骂司机“低级人”上帝错了咋办?

2020-01-15 20:06阅读:
女乘客坐滴滴辱骂司机“低级人”上帝错了咋办?


在这个世界上,总有那么些人认为自己高人一等;在她们的眼里,自己是高等人,其他人都是低级的,但事实上真的如此吗?当一个越想证明自己是“高级人”的时候,往往“高级人”于他们无关;因为一个不懂得尊重别人的人,也是得不到别人的尊重的。但在现实中,我们的社会,像这样的人并不在少数,如一些本地人,看不起外地的打工者;如地域的差异,富足之地看不到贫困之地;当然,他们都是以金钱,以穿着来判断一个人的级别。事实证明,这种论调在现实中是存在的,而且很多人都在遵守,因为在他她们的眼里,始终认定自己是“高级人”。
人分等级,自古有之,以前认为“德才兼备为第一,次品德为优,再次之才华接着排后。”当然,在当前物欲横流的社会,谁还会这样认为呢?因为有钱便是爷,有钱便是奶的现象在社会上突出,高收入者瞧不起低收入者,富者嘲笑贫者;似乎没有愿意跟人比品德了。这其实是社会的悲哀,金钱至上的社会,道德早已被抛弃在一边了。
最近,有爆料称:1月9日浙江宁波,网友爆料,一女性乘客上车后便辱骂司机称,就是瞧不起你们这种开滴滴的,就是要辱骂你,诅咒你祖宗十八代。在女子辱骂期间,滴滴司机一直很克制,与该名女乘客讲道理。随后,该女子报警,称滴滴司机动手打人,并拨打滴滴公司电话投诉。目前,滴滴公司已经关注此事。
这则新闻出来的时候,这名女乘客的行为遭到了众人的愤怒,因为没有人愿意看她这样一张“高级人”的人呢?也没有人认可她辱骂滴滴司机来展现自己的“高级人”身份,但在她自己的内心,这种感觉是天生由来的,因为她深深的知道,在这个社会里,像她这样的人就是在高高在上的,而像滴滴司机这样为讨要生活开滴滴的,只能配当“低级人”;只是像这样的“高级人”坐“低级人”开的滴滴,不知是做何感想呢?
对于在中国的服务行业,一般都认为顾客是上帝,上帝就是要宠着,上帝的话一定要听;于是一些行为,为了迎合上帝,制造了一系列“奴才”的方维来迎合“顾客”,而不惜有损员工的尊严。在这里,我想说的是,中国这种讨好经营方式改变了,因为人与人之间需要的是相互尊重,才能维持好
关系,如果只是单方面的付出,而另一方可以随意的践踏你的尊严,那么这样的上帝不要也罢。因此,对于滴滴公司面对这样无理取闹的乘客,应该要勇敢说不,因为滴滴司机需要尊严,我相信换成任何人都是希望这样看到的。
现在中国生活在基层的不仅上升空间被逐步压缩,同时尊严也不断的被剥夺,在资本家的眼里,利益代表着一切,尊严又算得了什么呢?在这位女乘客的眼里,辱骂滴滴司机,她认为自己很“高级”,但事实上在他人的眼里,只不过是一个没有素质的泼妇在骂街罢了。我希望,所有的服务行业,并不是无理由的剥夺员工的尊严,不要一至认为都是顾客是上帝,当上帝无理取闹,当上帝污辱他人人格的时候,应该要勇于喊不,因为这是一个人最起码的尊严,是不可忽视的。
女乘客坐滴滴辱骂司机“低级人”上帝错了咋办?
微信公众号:zhpbktj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