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强制推广高速ETC为何造成乱扣费现象?

2020-01-18 23:14阅读:
强制推广高速ETC为何造成乱扣费现象?


推广一项政策,还是惠民工程,都是需要逐步来完善,如果领导急于求成,往往喜欢用强制性一刀切来执行,那么结果出的社会问题就比较明显了。因为在你还不了解推行的时候,是否知道在社会上民众所能接受,还有政策的背后是否存在某一种漏洞呢?这些问题的存在,都是需要执行者去考虑的。
最近,高速ETC在强制推广之后,各国出现了各种“乱收费”的现象频发,最后相关人士都是系统出问题,在核实,有的多收之后,开始踢皮球,为此一些车主是怒气冲天。原本ETC是一项民生工程,为何会演变成现在这样的尴尬的地步呢?可能有人说这是技术不成熟,不能怪领导,推行ETC并没有错?在这里我们要清楚地知道,既然技术不成熟,还要强制推行,为何不搞试点再逐步进行推广,好的民生工程是时代进步的表现,如果只是盲目的推广,不考虑所带来的后果,那么必定会成为反效果!
中国有句话叫“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而ETC在去年强制推行,关闭人工通道,其实就是一种不成熟的表现,正是这种盲目的行为方才造成今日因ETC不成熟,造成乱扣费现象。在前段时间,被爆出“天津某高速口因推广etc系统,而关闭人工车道”的惹人懊恼的新闻。造成的高速入口塞车“排长龙”的现象,惹得民不聊生、千夫所指、众人所骂。随后,政府有关部门核实情况,近日天津市委有关部门责令市交通运输委党委,对2名相关责任人不作为乱作为问题进行严肃问责,且将这2名正处级干部进行免职处理。
其实,对这两名干部被处理,是对他们盲目的推广一种惩罚,一点也不冤,但我们要清楚地知道,在当前中国,为何会出现这种奇葩的现象呢?那是一些地方执政者太急于求成,想在短时间出政绩,好为自己的升迁做充分的准备。为此,忽略了强制性所带来的后果!
强制推广ETC可能在领导的眼里,认为我的政绩完成了,得到了升迁了,但造成的乱扣费现象,就没有人愿意承担责任,所谓新官不理旧事,当一个地方的执行官换了之后,就没有认帐,这种现象的存在,方才让一些急于求成的领导喜欢用强制的手段来树立自己的政绩,这种行为在我个人看来都是事与愿违的,你想要得到的结果,恰恰
是跟你相反的。
在去年强制推广ETC之后,我便认为今后必定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因为任何一个政策的推广,都是需要一个过程,逐步来完善的,如在推广ETC先搞试点,再进行人工与ETC通道结合,待ETC系统完善,完全可以独立运行的时候,那么再取消人工通道,但这是需要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很多执行者等不起,因为他们的目光太短视,也或者说他们只求眼前的政绩,哪管将来会如何?
针对ETC乱扣费现象的频出,那么各地应该要取消强制推广ETC,至少目前是还不太成熟,这是需要强制推广ETC的领导者反思的?
强制推广高速ETC为何造成乱扣费现象?

微信公众号:zhpbktj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