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区委书记怼刁难民营企业官员“格杀勿论”是否霸道?

2020-01-20 22:52阅读:
区委书记怼刁难民营企业官员“格杀勿论”是否霸道?


民营企业难,老板难当是近几年许多民营企业家共同的心声,在我接触的一些民营企业家都纷纷吐槽近年来民营企业所面对的困境,如税收的增多,利润薄,承担的风险很大,有的把身家性命都搭上了,但在一些官老爷的眼里,依然是不起眼的;前几天有位周姓民营老总闲聊之间吐槽,在他的企业还未做大的时候,当地官员鼓励他做强做大,并且帮他联系银行贷款。如果他不是看在领导的面子上,也没有打算做强做大,但在领导的眼里,做强做大,象征着一个地方的经济建设名片,只是一到后来,领导换了,新官不认旧账。在近年企业面临困境,银行又来一招釜底抽薪,资金链面临断裂,眼看着企业将要到闭,他非常后悔当初的决定。如果再让他选择一次,是绝对不会去盲目地扩大企业。
最近,山西尖草坪区举行的一场全区服务企业发展大会上,当地区委书记卢俊峰怒斥某些官员刁难民营企业的现象。他为民营企业撑腰放狠话:“再发现这样的问题‘格杀勿论’!”一时间,山西太原这个区委书记火了。很多人非常佩服他说这样的硬话,真话,狠话;但对于企业家来说,并不只是硬话,狠话说的又多好,又多硬,而是当他们面临困难的时候,是否得到解决,当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官老爷是否还袖手旁观呢?因为只有解决当前企业家的实际困难,才称上是合格的。
社会的发展,是需要民营企业的精神才能发扬光大,让每个人的才能有地方施展,也让一些劣者淘汰,让优胜者,这是国企所不能比的,因为国企的存在,大多数干活的钱不多,不干活反而拿得很高,那么造成这样的现象,是人浮与世,大家都抱着,反正是公家的,干预不干又有何区别,但在市场化的今天,如果还让这样的人生存下来,那么必定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悲哀!
因此,扶持民营企业,优胜劣汰是今后国企同样要做的一件事情,不能再抱着“铁饭碗”吃了,因为那样只会造成诸多坠落的人群。但扶持民营企业的过程,不能只是锦上添花,更应该要做到雪中送炭,这样才能让民营企业有了归属感!而现今一些官员,在刁难民营企业,各种方面不断,而一旦民营企业遇到困难,就不管了。因为在他们认为,这与他们无关,因此我不知道有多少民营企业就是在这种冷漠,袖手旁
观,看着倒闭,也不援手去救的官员,最后只能破产,悲壮的离去!
因此,对区委书记怼刁难民营企业的官员“格杀勿论”,是他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自己对民营企业的关注,但我希望区委书让喊了话之后,一定要持续下去,因为搞好民营企业的关系,不是一天两天的,而是长时间都在的。至于有人说他说话“太霸道”,那是他并不懂得当前民营企业的艰辛,要知道,在当前中国的经济发展,民营企业是主力军,如果都按国企的标准来定,那么社会上的就业率降低,失业率升高。不利于整个社会的文明发展!
在到处都是“和稀泥”的环境里,我们这个时代是需要像这样的区委书让硬气一回,后话会怎样,目前善不得知,但至少在他看来,刁难民营企业的官员不再有好果子吃了。
“格杀勿论”是区委书对刁难民营企业所下的决心,但在这里,我们要知道,在尊重民营企业的同时,也不能纵容泛滥成灾,那样会让一些民营失去管控,干一些违法之事,这样的例子并不少,而且可能就发生在你我的身边。因此,保护民营企业的发展是应该的,但不能纵容民营企业违法之事,因为据我所知,一些民营企业在扩大之后,苛扣民工工资,压榨基层员工的现象比较突出。因此,这是一把双刃剑,看你如何地去运用,但区委书的霸道,不妨再来猛烈一些,至少对许多刁难民营企业的官员一种震撼!


区委书记怼刁难民营企业官员“格杀勿论”是否霸道?
微信公众号:zhpbktj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