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春节期间为何不隐瞒“肺炎疫情”?

2020-01-22 22:22阅读:
春节期间为何不隐瞒“肺炎疫情”?


春节是中国的团圆的节日,在这样的节日里,在武汉市却发生“不明原因肺炎”,而发生之后,武汉市第一时间做出了公开疫情,这对以往出问题,喜欢隐瞒是两种不同的风格,那么这次的公开,是否造成民心恐慌呢?似乎各地都开始的防患的措来应对这一场“肺炎疫情”。要知道,在天灾病痛面前,人类是很渺小的。
其实,对于公开疫情,让人们早点做好准备,对社会来说是有利的。如果像这样的疫情只是靠隐瞒,不公开,那么很有可能会大面积的传播,那么到时造成的后果是不堪设想。社会出现疫情是人们不希望看到的,但既然它出现了,那么我们就要积极去面对,去克服它,那么社会才有可以安全稳定。
现在有些地方执政者,出类这类病毒,喜欢去隐瞒,因为在他们看来,这是有损自己执政的成绩,换而言之,拥有这种想法的地方官员那是漠视民众的生命,因为当病毒的蔓延,会让它快速得到传播,受害的民众越多,那么你的罪孽就越重!
人民的安全是每个执政最应该关心的事情,这次“肺炎疫情”的发生,它给社会带来了危害,但发生了,我们就要去面对,不能靠隐瞒,因为我们已经吃过这样的苦头。其实,诸君是否知道有这样一个规律,当社会某个信息越公开,它得到良好的效果会越大,如果信息告隐瞒,公开不到位,那么它对社会产生的影响就很大。
其实,通过此次病毒,我希望在今后面对一些重大的事故,要做到及时公开,透明,在“阳光”下晒出来,只有这样才会获得民众的信赖。但有一些人为了个人的私利,或者是政绩,怕报道真实的数据影响自己的前途,造成信息不准确,存在瞒报的现象,反而让病毒得到扩散,不仅给人民的安全带来危害,同时也影响了政府的形象。
社会出现“病毒”的悲剧,我们所要做的事情,是如何齐心消除它,而那些隐报,瞒报之人,往往是把“病毒”再次扩散;因为当人们不及时获取信息,而盲目的与“病毒”之人接触,那么就会不断的扩散,成为社会的危害!
把“病毒”杀死,不仅靠药物,还要靠齐心,很好的把病源控制住,只有这样才是最好的解决之法!

这次的“肺炎疫情”发生在春节期间,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它的公开及时,能够快速得到控制,比以往发生的病毒事件,明显是有进步的;我说过,旦凡有进步的,都会去称赞;因为今天进步一点,明天进步一点。社会才会逐步向文明迈进!
假设,这次如果也隐瞒“疫情”,那么这段时间病毒会大面积扩散,影响之大,不可想象。所以说,遇到任何事情,都要在阳光下进行,此次的信息公开,并没有如一些人想象出现人心惶惶,相反人们会在第一时间准备安全措施来对抗这次疫情!
春节期间为何不隐瞒“肺炎疫情”?

微信公众号:zhpbktj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