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疫情之下摆“官威”,谁也没有这个特权?

2020-02-17 16:01阅读:
疫情之下摆“官威”,谁也没有这个特权?


在当前严峻的之下,一群令人敬仰的逆行者,他们肩负起了这次疫情的重担,在一线与病毒抗争,争分夺秒,在基层一线,有多少在一线的民众为守护家园在监控。昨天看到一张在大雪中依然还在监守的一线工作者,不由眼含热泪;可能在这样的疫情,这些平日里平凡的人,此刻显示出了高尚和敬业的精神来。
然而在这样的疫情,党员干部原本是要肩负起责任,为战胜疫情起到榜样作用,但从近段时间,我们看到,在这样疫情如此严重之下,依然还是有人在摆“官威”。那么就会令民众感到讨厌的,要知道,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特别像这样的“战疫”,我们应该把它看成跟战争一样,每个人都要遵守这样的规定,那么我们才能在最快的时间战胜这场疫情。
我们来看看近期报道几起典型的例子:
第一起:新华网呼和浩特2月14日电据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新城区公安分局消息,13日上午,女子刘某某因拒不配合小区疫情防控检查,辱骂、殴打工作人员、民警,被新城区公安分局刑警四中队以涉嫌妨害公务罪依法刑事拘留
第二起:2020年2月14日,有一名男网友在网上发文“从没觉得我爸有多大本事,当了一辈子官我没沾到一点好处。直到这次疫情,在全省封路的情况下,通过他的关系派车把我从天门接回荆州。”
第三起:湖北省司法厅一名退休厅级干部及其家属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后,却以医院无法提供厅级干部对应的医疗标准为由,不仅拒绝住院治疗,还向社区居民隐瞒身体情况,多次出门在小区内走动。后来经过社区、警方及医护工作组多次上门劝导,该干部才同意送医,但不愿乘坐救护车,最后由政府公务车辆送往医院。2月15日,湖北省司法厅回应称,目前正在处理此事,纪检部门已介入。湖北省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表示,纪检监察部门绝如果不会放任不管。
说实话,看了这几起事件,我们都感到非常的痛心,作为一名党员,应该知道自己的职责是什么,特别是在这样严峻的疫情之下,连这么一点常识都没有,可能是平时里习惯了这种作风,难以改进了。那么对于这些人,最好的方式,便是清理出队伍,因
为对民众来说,是不需要这样的人来服务的。
那名女干部原本在这场疫情,应该要起带头作用,相反还拒不配合社会疫情防控检查,还辱骂,殴打工作人员,民警;我不知道她的胆量是从何而来,难道说她是一名干部,便要凌驾在法律之上,比别人要“高级”吗?事实上,这恰恰曝露她自己的无知来。
摆官威,可能是这些人的面子,如拿那位在微博上炫耀老爸当官带来的“好处”是派车从天门接回荆州,在一个遵纪守法的人眼里,这是违法的行为,但在这位“官二代”的眼里,则成为了炫耀的资本,想想甚是可笑。当然虽然最后他在“坑爹”,其父被停职,但我不知道,在当前疫情之下,还有多少人拿这样的特权在耍呢?
再说那位退休的厅级干部,在知道自己被确诊之后,在他人医院一床难求之下,他以医院无法提共厅级干部医疗标准拒绝入住,我不知道,厅级干部的医疗标准是什么,但在如此严峻的疫情之下,这位已退休的“官老爷”却摆起了官威,虽现今同意送医,还不愿意坐救护,由公务车辆送往医院。我不知道,这样的退休党员何来这样的摆谱,对国家和社会作出多大的贡献,而为何当地不像普通民众一样对待,还派公务车送医院呢?这不是在耍“特权”吗?难道说这位退休的厅官老爷要比其他人命贵!为其,我期待纪委监委最后会做出什么样的处理来平息民愤!
看着那些在一线逆行者,再看看那些“逃兵”,还有不配合的干部,我不知道他她们的内心是否有愧疚,但在民众看来,他们的行为是违背了人性还有原则,是为人所不耻的。在这场严峻的疫情中,我们都要负起自己应有的责任,特别是党员干部,你们可是众多民众眼里的榜样,如今“洋相”频出,那是要落人话柄,要知道连党员干部自己都不配合疫情检查,你又有何标准要求普通民众呢?不要认为“摆官威”你就很神气,因为在疫情面前,谁也没有这个“特权”,谁耍“特权”,都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疫情之下摆“官威”,谁也没有这个特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