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云南扣押防疫口罩,书记被免职冤吗?

2020-02-24 20:16阅读:
云南扣押防疫口罩,书记被免职冤吗?


在疫情当前,是考验一个人的人性能力和担当的时候,不管你平时是否作秀,树政绩,说话多么漂亮,而面对这次疫情的大考,便是验证你能力的时候到了。特别是对干部,有能力的越是困难,越能迎刃而上,而唯有无能力的干部,非但展现不出个人能力,而往往还会拖后腿,所以说通过这次疫情来比能力,是比较公平,也是对干部的一次的硬性考核!
我们从疫情中来看,许多基层干部坚守在底层,但他们遵守原则,对疫情作出的贡献很大,他们的岗位很平凡,但付出的努力是令人敬佩的;如在大雪中坐在门口的大爷,拦住省委书记的大爷;他们只是基层干部的一个缩影,但正是这些人的存在,才是我们打赢这场疫情的关键。然而,有些干部的行为却令人失望,如那些找借口当逃兵的,临阵脱逃的,辞职底触的;这些干部的行为怎么能担当起社会的责任,他们能为民众做些什么呢?因此,这次的疫情是一面镜子,照出每个人的真实面貌!


据近日,在2020年1月25日,大理市确诊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患者。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大理市紧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时值春节,大理市又地处滇西交通枢纽,大量往来人员滞留,疫情防控形势极其严峻。加之,大理市没有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采购的物资一时无法到位,疫情防控物资极度紧缺,已无法满足应对疫情防控的基本需求,一线防控人员防护工作存在极大隐患。特别是疑似病例增加,工作人员防护措施单一,许多工作区域连基本的物资保证都没有。为解燃眉之急,大理市在货物检查中对随车手续不全的口罩进行了暂扣,对全部暂扣的598箱口罩进行有偿应急征用。并将暂扣的口罩分配到辖区内各医疗机构、乡镇、街道、社区、公安、交警、交通、小区保安等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对于前期暂扣口罩一事,我们诚恳的向社会各方表示道歉,对造成的影响进行深深的反思与检讨,对相关人员将进行严肃处理,恳请各方给予谅解。
经查,大理市违法扣押征用防疫口罩问题属实,情节恶劣,性质严重,严重干扰了全国防疫工作大局,严重破坏了防疫工作纪律,严重损害了云南防疫工作形象,充分暴露出大理
市委、市政府在紧要关头,无视政治纪律,漠视国家法律,本位主义严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对市委书记被免职,市长被撤职!


对于这起事件的发生,有些人认为大理市委书和市长等干部有些冤,因为他们也是为云南的安全做准备;但事实上这并不冤;要知道,一个干部最起码要知道,这批物资对疫区的作用有多大,多延误一点时机,便会给更多的人造成生命危险。而市委书记和市长作为领头人,并没有很好的处理好被扣押的口罩,相反还把疫区的口罩分配到大理的乡镇,街道;显然让人有种“打劫”的感觉,只管自己的管辖区域,而不管疫区的死活,这在任何时代,都是非常严重的。因此,对于他们的处罚,也是起到警示的作用,告诉每个干部,在疫情当前,要认清形势,要分清主次问题!
我们的社会是需要有担当的领导干部,而忽视人民安全,干扰疫情的事,都会被民众所唾弃的,防疫要从干部自身做起,不要为了自己的成绩,在紧要关头,无纪律,无原则,那样只会让民众寒心的!
在疫情中,可能云南大理也存在一定的疫情情况,但比起疫区来说,算是轻的了,凡事都有一个轻重缓急,如果以解燃眉之急为借口而扣押口罩,若各区域都效防,试问抗疫还有意义吗?对民众来说,希望为官者能善待民众,但在天灾面前,如果一个干部连最起码的社会责任担当都没有的话,又怎能赢得民众的信赖呢?
云南扣押防疫口罩,对社会造成的影响是巨大,现今是信息灵通的时代,早已不是那个“山高皇帝远”没有人知情的时代;因此,作为领导干部一定要知道自己的责任是什么,在疫情中该做些什么?也希望这次大理市的扣押教训给那些无纪律,官僚主义者反思,在防疫当前,什么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该担当起什么样的社会责任,有大局观,这是最起码要做到的。
云南扣押防疫口罩,书记被免职冤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