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导师剽窃学生论文,学术界的流氓还有多少?

2020-03-24 21:14阅读:
导师剽窃学生论文,学术界的流氓还有多少?




剽窃对搞学术的人来说,是一件非常可耻之事。人们对剽窃者是痛恨不已,因为这种行为等同于窃取他人的劳动果实,自己不劳而获,把别人研究的东西占为己用,这不仅是对学术严谨的讽刺,也是体现出个人的品格是非常有问题的。从某个角度来看,搞学术的人,一定要耐得住寂寞,一定要以诚为本,老老实实做学问,并没有其他什么捷径可走的。但在现今社会,一些搞学术的把做学问当成了一门生意,从中取利,乐此不疲,不把自己的专来搞好,把心思投进了如何出名赚钱的思路上面,结果,学术与他背道而驰,因为对于人来说,精力是有限,当你把精力放在无关紧要的事情上时,那么自己本身要搞的学术就会离你而去了。
近期中国一些导师剽窃事件屡见报端,这些人大多数是平时搞经济,关键时刻学术搞不起来,但又不想自己出丑,那怎么办呢?去偷,去剽窃,而把学生的东西据为已有,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因为学生知道,可能会碍于面子不揭露,如果不知道呢?可以露一回脸了,这些可是很多剽窃者的共同想法。


近日,河南郑州,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毕业生在微博实名举报,其导师剽窃她的毕业论文,未经允许发表到期刊上去,复制比达到90%。当事人称,目前事情已经解决,老师已向她道歉,也要求期刊撤稿。学校称领导在处理此事。
一位导师剽窃学生的论文,说出来也是令人怡笑大方,要知道,作为一名师者,应该要给学生树立榜样,而今这样光明正大的剽窃学生论文,复制达90%,有何颜面为人师者呀!因此,从这一点可以说明,这位导师的人品是一定存在问题,他的这种行为是误人子弟,如有自知之明,应该要离开这个岗位!
对于这位导师的行为,其实算是学术界的流氓,他们从来不以为耻,相反在剽窃他人的东西时心安理得,但这种行为在任何一个国家和社会都是不允许的,所以说对剽窃者,我们不能仅仅只是道歉了事,更应该让他们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其实,对于诸君来讲,近几年听到导师剽窃学生的论文,
我们也是常见报端,那么在这里人们不禁要问,为何导师这个搞群体坠落了呢?那是我们这个社会一切向钱看,博名声搞大钱嘛!导师看钱看,学生向钱看,大家都向钱看;导师搞名声,学生搞名声,大家都搞名声;这一切的目的都是为了发财吗?说实话,当这种现象成为社会普遍的时候,说明时代已经坠落了。


做人要诚,搞学要端正,马克思说过一句话:“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胃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能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而搞学术的也是如此,你唯有沉下心来,才能对敏锐的视角看待社会,掌握时代的脉搏,当你沉迷于声色权利的时候,那么你会慢慢的脱离了自己的本职,最后只能成为四不像,搞学术,钱又赚不到大钱,没有了思想,只能靠偷来维持,没有了创作的来源,只是靠剽窃来充数;但在这个世界,没有不劳而获的学术,假的迟早有一天会被揭穿,你可能得逞一时,但一旦真相被人揭露出来,那样会成为笑话了。
我不知道,在当前中国,像这样的剽窃学生论文的流氓导师还有多少?但从这里也可以看到,不学无术的导师越来越多,那是因为他们都沉醉在权钱之中了,没有像老一辈搞学术的学者,一辈子钻研的精神,这种现象的出现,对学术界来说是非常可悲的。因为一个民族,搞学术也变得这么功利,更何况是那些利欲熏心的人呢?对于论文和思想,在我个人认为,宁可要原创的幼稚和差等的论文,但至少是原创的,也不要高品质的抄袭剽窃论文,那样是对自己智商的一种亵渎,最后只能是自己打脸!通过这件事情,我也希望在中国,对于搞学术的人,一定要严谨以待,不要走剽窃的捷径,因为这是一条通往罪恶的深渊之路!
导师剽窃学生论文,学术界的流氓还有多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