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多国禁粮食出口,会不会引起世界粮荒?

2020-03-31 21:31阅读:
多国禁粮食出口,会不会引起世界粮荒?


一直以来,在中国有一句话:“家有余粮,心里不慌”,对于受尽粮荒之苦的华夏来讲,是心有余悸。而对于在挨饿日子走过来的人们来说,更是深得其味;因为在任何一个时代,都是民以食为天;几千年来,对于中国老百姓来讲:“乐岁终身苦,凶年不免于死亡”。虽然,现今社会发展,人们的生活提高,吃饭的问题也逐步解决,但对于人类来说,不管在任何一个时代依然还是“吃饭大如天”;这是千古不变的。
现今社会我常听一些专家学者说,中国人不愁吃了,吃饱饭了,眼看着一幢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人们为买一套房,搭上三代人的努力;为城市里一套房而沾沾自喜,其实这是蛮可悲的人生;我为何说可悲,因为人生的追求还有很多,如果仅仅只是被一套房子套住了,你说人生幸福从何谈起呀!
现今在城镇,良田被填盖起了高楼,而农村的荒地越来越多,种地的中国人也越来越少,表面上看起来,中国社会是进步了,但我却十分担心有一天会造成粮荒,要知道,世界各国在自然大灾难和战争的时候,都会把粮食第一件事来保护;因此,对一个国家来说,储备粮食是非常重要,以备不时之需;在今年病毒的扩散,成为世界各国的一大灾难,而这个时候,世界各国第一时间便是保粮,越南,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开始限制出口主要粮食,因为大家心里都不知道,这次的病毒何时搞好,如果不控制好内需,那么很可能将来会成为“粮荒”的灾难!
可能对现今在衣食无忧成长的年青人眼里,根本无法感受到“粮荒”给国家和社会带来的危机,但对那些在特殊时代,受过饥饿吃不饱的人来讲,是深有体会的。现今一些年青人认为:“都什么年代,我们还怕没有饭吃吗?”其实这是蛮无知的一种表现,防患于未然,在灾难未来临之时,我们应该要想到灾难来临的时候,我们该如何应付!
而今世界面对这一次病毒,各国开始要打“粮食仗”了,为此一些人也开始担心中国是否有足够的粮食供应给国民呢?毕竟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如果粮食依赖进口,自己存粮不多,那么结果就会很糟糕,但从目前来看,中国粮食价格稳定;但不能说就没有存在隐患,各级政府应该对粮库进行彻查,其中是否存在一些谎报,瞒
报的情况存在呢?因为在各国禁止出口粮食跟着增多,其然世界一场“粮食大仗”已经开始,我们绝不能轻视!
随着这些国家限制和停止粮食出口,一些依赖粮食进口的国家开始慌了,如果各个国家都停止出口,这些依赖进口的国家社会必定引发“粮荒”,到时不仅还没有被病毒搞垮,民众恐怕要被“粮荒”击败了。不要小视“粮荒”,当它来临的时候,其恐怖程度不比病毒要小。
从官方报道来看,中国目前的粮食是足够的,但我们不能小视,因为这一场病毒不知道何时会退去,很可能是一场持久战。而近年来中国人种粮,有了袁隆平杂交水稻,虽说粮产丰收,产量上去了,但诸君不难发现,良田盖大楼地也越来越多,如果我们不重视这些问题,那么有一天引发“粮荒”,我一点也不感到奇怪。到时恐怕还会出现“退房还耕”。
这次病毒的来临给人类带来了灾难,但同时也让很多人开始清醒,粮食的保障是任何一个时代都不可缺少的,只是当前在中国,很多人被利欲冲昏了头脑,把良田毁了盖楼买钱发财;幸福了这一代,但这在我看来是在吃子孙饭;不过迟早有一天会为这种行为付出惨痛的代价;自然,在巨利面前,还有多少人去思考这些东西,因为眼前的巨利,足以让人丧失了理智,丧失了良知!
随着病毒的扩散,世界的粮食的危机将会日益严重,现今在初期,可能感受不到,但随着病毒时间的拖延,时间一久,必将会引起世界“粮荒”,到时候高楼是否会长出粮食呢?这绝非危言耸听,而是需要人类共同去面对的严峻的生存问题,也是值得一些无敬畏之心的中国人反思的!
多国禁粮食出口,会不会引起世界粮荒?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