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未成年人不能从事“超龄”商业活动值得推广!

2020-05-23 22:02阅读:
未成年人不能从事“超龄”商业活动值得推广!


自从,张爱玲说过一句“出名要趁早”之后,世人纷纷都在效仿,因为人们都争相恐后在追求趁早出名,而在当前,出名后带来的经济利益更是让许多人红了眼睛。一些人家长便利用自身的资源为自家的孩子从小铺上一条光明的道路,带着他她出镜,出名,这是谁家的孩子?这是哪个星二代?当然,当人们感觉到审美的疲劳之后,便也慢慢的默认了这样的行为。于是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疯狂培养自家的孩自小成名吸金,所谓出名要趁早便早日发家致富;当我们这个社会普通存在这种现象的时候,往往是非常可悲的!
当我们的社会培养童星的机构越来越多,于是越来越多的家长从小便开始打造童星,于是各种秀,各种舞台上充满着各种各样的“小大人”。当然,这些未成年人往往是出生在当今社会富贵,他们的父母从小培养着她们往才艺方面发展,这种望女成星的心情是许多渴望快速发财家长的心理。他她们普遍把自家未成年的孩当成了摇钱树,于是我们也看到现今许多未成年人在成长的过程,最喜欢说的一句话是“长大要当明星,为何要当明星,那是她们知道当明星之后可能获取巨大的利益。”
世人皆为利而来,求利是很正常的心态,但对一个文明社会来讲,一定要做到“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如果一个时代出现为了利益,不择手段,那么人心向背,最后社会的礼仪崩塌,没有人去遵循;试想一下,当你处在这样的社会里,是不是非常可怕呢?
近日,在两会期间,民革中央提交了《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从事商业活动权益保障的提案》,建议构建行业许可规范,通过对法定代理人监护权的引导、监督和惩治,形成未成年人从事商业活动权益保护的综合机制。其实,对于这样的提案,相对来讲有一定的意义,因为近些年在中国,未成年人从事商业活动的太多了。换个角度来看,如果我们进一步的禁止未成年人的“商业”活动,那样对文明社会更加有利益。因为孩子在未成年人阶段是学习的时期,而今过早的步入成年人的世界,有种拔苗助长,出现相反的结果!
我曾看到一个邻居,她花巨资培养自己的女儿,希望她长大之后能够出名当明星,用她话来讲,到时一切投资都回本了。这看起来是社会一种现象,
其实这种现象是非常可怕的,我们的民族绝对不能轻视!
未成年人是我们国家的未来,他她们的行为也代表着国家未来的希望,而今未成年人纷纷朝当“明星”靠齐,没有多少人想着为当科研人员,为国家为民族做出贡献;这是非常可悲的现象,我们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呀!有人说这是个别现象代表不了所有的人。我告诉你,这不是个别的现象,而是民族在坠落,今如果你小视了,那么明天会有更多的人会忽视!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忽视了,你想想是不是很可怕呢?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任何一个社会的大问题都是由小问题逐渐形成的。而如今未成年人从事“商演”严重,看似小问题,但如果不及时阻止,将来必成社会大问题!
未成年人不能从事“超龄”商业活动,虽有对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一定的保障,但并没有杜绝未成年人从事“商演”;其实,诸君都知道,在当前中国从事“商演”的未成年人大多数来自星二代,官二代,因为这些未成年人,其父母手中握有资源,为其提供一切的便利,所以说对于未成年人从事“商演”现象应该要杜绝,让他们在适当的年龄做适当的事才是成长的自然规律!
未成年人不能从事“超龄”商业活动值得推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