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代表建议将“吸烟”纳入干部考察是否小题大做?

2020-05-27 23:00阅读:
代表建议将“吸烟”纳入干部考察是否小题大做?


干部自律,对社会起着模范和带头作用,而近些年对干部的考核也很严格,这对干部来讲是好事;要知道,一个干部就要担负起社会的责任,解决民生之苦是本职工作;然而,从现今民众对干部的形象不是很好,那是因为一些干部脱离了群众。把自己高高挂起,这样岂能赢得民众的信赖呢?为此,当一个干部无法取信与民的时候,不要抱怨民众不领情,更应该考虑一下自己哪里做的不够好!
对于干部脱离群众的问题,显然中央已经看到,为此各种考核也将严格起来;对此,一些干部出现了抱怨,认为干部也是人,不应该被严格对待;自然,从某个角度来看,对干部严格要求自律是改变干部队伍的精神面貌;但近些年来,一些对干部的考核,让基层干部苦不堪言,如填写各种表格,如到贫困家庭拍照交作业,这些看似在督促干部,实际上最后都成为了一种形式。
最近,两会上,有代表建议将“是否吸烟”纳入干部考察,引起了舆论的争议。从这位代表的建议来看,出发点是希望干部们身体健康,创造无烟环境;但事实上这样的建议是不近人情的,要知道,人各有所好。而吸烟有害,早已经人人都知道的广告词,但为何还有那么多人去吸烟呢?而今把考核干部“是否吸烟”纳入考察干部,显然是小题大做了。要知道,吸烟比起贪污,比起嫖娼,比起出轨,比起包养情妇等等这些问题,根本就不算是问题;而今对个人私德问题不抓,去抓这些生活习惯,岂不是多此一举吗?
考核一个干部,关键看他是否为民办事,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对于一些生活上的小节,大可以不计;因为在这个世上,没有一个人是完人,不要要求每个干部都是圣贤,考核干部要品德上,在民生问题,不应该把精力放在考核一个人是否会“吸烟”的问题。要知道,一个会“吸烟”,但能为生民立命的干部,难道不是好干部吗?一个“不吸烟”的干部,如果贪赃枉法,难道就是好干部吗?所以说,将“吸烟”纳入干部考核,不值得提倡,恐怕到最后成为一种变相的“拦路虎”,结果将一部分想为民干事的人拦住了,而那些投机取巧的人却进去了,这是不是一种可悲呢?
其实,对于老百姓来说,一个干部会
不会吸烟都没有关系,关键你是否为民办事才是最主要的,所以对这个提案代表们还是少提为妙,而在两会上,要从实际上出发 代表建议将“吸烟”纳入干部考察是否小题大做?
,真正提一些为生民立命的提案,解决当前中国社会遇到的难题,才是人们迫切所希望看到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