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城管喊你去摆摊,生存比文明更重要!

2020-06-03 22:09阅读:
城管喊你去摆摊,生存比文明更重要! 人穷会志短,当一个人面对生活的拮据,往往会想尽办法去赚取财富,这对在底层呆过的人们是深有体会;但在现实的社会里,有一种过度的文明人,他们吃穿不愁,衣食无忧,于是会想尽办法打造什么文明,高雅的生活;因为他们不懂民间,不懂民生,只把个人的享受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我曾一些社会过度的“文明人”,他她们见到摆摊的人嘲笑道:“不就是个摆摊的吗?”见到环卫工人讽刺道:“不就是一个扫大街的吗?”言下之意,他她们觉得自己要比这些要高贵;这样的终究会成“文明”的笑话。 诸君应该都知道,在近些年来,许多城市为创建文明,拒绝摆地摊,认为摆地摊是脏乱,与文明格格不入;为此,我们的社会也发生了城管与摆摊的冲突不断,也发生了很多的悲剧;对于拒绝摆地摊,当年我便说过:“这是官老爷的面子工程,不利于民生。”要知道,在任何一个时代,生存比任何都重要。如果基层民众嗷嗷待哺,而你却给他们画饼充饥,岂有不被骂之理呀!所以,我们看看之前,那些被城管追赶的人,哪个不是在大骂呢?因为你赶的不是摆摊的,而是人家的生存之道呀!所以,一个社会的管理者,一定要懂得民生,了解底层民众的需求,不要搞一刀切,这样会遭人骂的。 近日,中国的“地摊经济”火了,在某个地方出现城管喊摊主去摆摊,成为社会的热点;那是因为在之前城管与摊主是社会对立矛盾的,一个驱赶,一个养家;但我们必须要知道,一个城市的文明建设,并非是没有摆摊地就能文明起来,它需要每个人的个人素质还有底层民众是否幸福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 城管喊你去摆摊,这也改变之前城管与摆摊者的社会对立矛盾,对于这种改变,是许多民众所喜欢。因为在当前中国,面对店面高租金,还是高消费,许多家庭早已经负债累累,如果仅靠上班的工资,无法养活家庭。为此,只能长期在负债中过日子。还有一些人,在城市里无法立脚,打工无手艺,只得失业在家中待业;而摆摊无疑给这些人多了一些希望,还有一条光明的道路!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关注的问题! 现如今,全国陆续放开“地摊经济”,对刺激中国社会经济有着很大的好处,从某种意义上来看,也是给底层民众最后一道生存的保障
! 因此,对于城市的文明建设,我们要放慢脚步,不要以为拒绝了摆摊,你所在的城市就文明了,要知道,在摆摊的背后是千千万万家庭的支柱,我们也从近几年来看,没有了摆摊者,城市没有了烟火气,人间多了些苦难;这是多么令人沮丧之事呢? 在一些先富者认为,城市的文明是干净,整洁;但在底层民众认为,生存才是王道。但这样会忽视了那些还在底层为生活挣扎的人群,因为他们都已经饿了很久了,你却跟他们讲城市文明建设,这不是一个笑话吗?所以说,对于管理者来说,在任何时代都要知道,生存比文明重要,因为生存是民众所需,而文明只是一小部分人的面子,如果为了面子而抛弃大多数人的生存,那是逆时代而行。所以,对城管喊你去摆摊,也是一种社会文明现象的改变,从相互对立矛盾到和谐共处,你说那个画面更让人喜欢呢?
城管喊你去摆摊,生存比文明更重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