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水果摊主遭强收“卫生费”是变相的“保护费”?

2020-06-06 21:15阅读:
水果摊主遭强收“卫生费”是变相的“保护费”?


保护费是社会地痞流氓常向基层民众摆摊收取的一种方式,按他们的话来说,收取了,你就有资格摆摊,如果你不交保护费;他们便会想尽办法来干挠你,骚挠你,恐吓,甚至破坏财物,让你无法正常经营;从而达到他们的目的,这样的人一般都是不务正业,靠非法手段来获取财富,人人都恨之;但这样的人往往在一个地方横行,却无人敢管的局面,为何会出现这样的局面,终究是地方执法者的无能,更有甚者还充当其背后的保护伞,利用这些地痞流氓为自己找发财之道,这是人性丑陋的一面,但却真实地发生在我们的社会里。
近日,中国的“地摊经济”复活了,成为了热门的话题;人们为何关注地摊经济,那是在它的背后是承担千千万万家庭的生计,对于地摊经济的复活,一则是跟当前形势有着很大的关系;二是人们早已承担不起负债累累的日子了;因为对中国大多数家庭来说,早已是资不抵债,人们被债务压的喘不过气来,而地摊经济的存在,无形之中让更多的人能够承受地生活的重担!
而在摆地摊中,6月5日,西安有摆摊摊主向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有人向每一个摊主每天收10元费用。“我们在梨园路御园温泉小区门外的路边摆摊,卖点水果,摆了有一个月了,昨天开始后,来了一个男的,身上有纹身,说收卫生费,每天每个摊收10元。”6月5日,其中一个摊主说。
其实这位摊主所反映的10元“卫生费”只不过是变相的“保护费”而已;要知道,现今随着打黑的影响,许多涉黑人员也变得聪明起来了,他们不再简单粗暴的说收“保护费”,而是想尽办法包装自己的“合法性”,你看“卫生费”比起“保护费”来说是不是更文明一些呢?但这种所谓的“文明”也不是伪装而已,人们很清楚地知道,它的前身就是“保护费”。
对于当地出了这样一档子事,城管部门回应称:“这种行为不合法,劝说过,但他照旧收费”言下之意,城管知道这“卫生费”是不合法的,但只是在口头劝说,并没有实际地去阻止这种不合法的行为,从某个角度来看是存在纵容的。所以,这样的回复是很难令人满意的!
那么在这里,我们大家
要知道,这位水果摊主遭强收“卫生费”,实际上是地痞流氓变相的“保护费”,为何城管部门知道不合法,也不去取缔呢?要知道,打击侵害民众利益不合法的行为,一定要快狠准,早日让他们消失,早日有益于民,所以在城管明知的情况之下,还发生这样的事情,很显然是执行力度是不够的。
莫以恶小而为之,一个人行恶,往往都是从恶小的行为开始的,而对西安该小字所收取不合法的“卫生费”,应该要早日取缔,做为执门部门要立即执行,不能只是用“口头劝说”地方式来和稀泥了。那样与国与民皆是不利的。因此,对打黑涉恶的地方,绝不能留死角。对于水果摊主所反映的问题,不能再放任这种强收“卫生费”的行为了,今日如若不除,明日将会成为地方一害!
水果摊主遭强收“卫生费”是变相的“保护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