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黄光裕出狱为何那么多人追捧?

2020-06-26 21:27阅读:
黄光裕出狱为何那么多人追捧?


近期,黄光裕出狱引起了媒体的关注,对于黄光裕这个人来说,他在中国商场是一个风云人物,在这个重商的时代,像他这样的人物,必定会受万人关注;因为人人都希望自己成为黄光裕这样的人。只是在2008年11月,黄光裕被拘。在2010年被抓,黄光裕更因商业犯罪致牢狱之灾,然而,据各方面公开消息显示,他蛰伏狱中仍幕后指引着庞大的商业帝国的运作。当年被抓的时候,一样成为头条新闻,因为他曾经是中国的首富;如果十几年过去了,他坐牢满刑出狱,很多人又开始追捧,有人开始在期盼他的出狱能改变中国商场的局面。
从商业的角度来看,黄光裕的确很有一套,而他的成就是跟大多数中国富人是一样的,具有原罪,换句话来说,很多富人第一桶金都存在原罪;如果当局认真起来,必定会有麻烦,别看现在那几个在嘣达的富人,如果真的认真起来,也会像黄光裕一样有牢狱之灾,因此在这个圈子里,往往把“原罪”看成是一种潜规则,因为大家都这么搞,被抓是倒霉运,没被抓,那是侥幸!
按理说一个商业罪犯出狱之后,人们应该会唾弃,而黄光裕出狱却得到很多人的追捧,这是两种不同的概念;那么在这里,大家要清楚,为何会出现这样的局面呢?那是在中国人的眼里,普遍认为像黄光裕这样的成功人士,有一些商业原罪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因为历来都是“马无夜草不肥,人无横财不发”,而在中国的社会更是如此!如果没有黄光裕之初的商业违规操作,也就没有他当时打造的国美“帝国”,这是非常矛盾的一件事情,关键看你如何去选择!
至于黄光裕会不会东山再起,在商海掀起波浪,相信很多人是拭目以待;因为大家都想看看这位曾经商业界的“英雄”在受牢狱之灾后还能不能掀起一番海浪。但对一个人来说,受牢狱之灾会变得消沉,但人们依然还是希望黄光裕是一个例外,因为他是商业“英雄”!
时事造就“英雄”,在任何一个时代,都会有那么几个杰出的人才,但对黄光裕是时代的幸运儿,也是倒霉蛋,牺牲品;说他是幸运儿,是因为他在那个时代,抓住了机会,成为人们羡慕的富豪;说他是倒霉蛋,原因是很多富人都在犯的“原罪”,而他却被推向了“断头台”,当然时也,运
也,命也,任何人都是无法避免的。其实对中国来说,那些富豪榜上的富豪,首富也好,次富也好,只不过给拉出来摆门面而已,而真实的富豪往往是隐藏的很深,他们知道财不露白,知道枪打出头鸟;而黄光裕当年之所以有牢狱之灾,跟他当出头鸟也有很大的关系!
人们都知道,把猪儿养肥了,主人就是要宰杀的,请宾客亲友食用;而富豪也是如此,当一个富豪被养肥的时候,那么就要谨慎了,因为有无数双眼睛盯着,要捕杀他,因为他是一只肥羊。这是一个千古不变的真理,在任何一个时代都是管用的,而像黄光裕这样一只肥羊,他当年又怎么不会被人盯着不放呢?
昨日有网友问我:“为何在中国像黄光裕这样的罪犯出狱之后还有那么多追捧呢?”那是因为在当今社会,像黄光裕这样的人,被人们视为“英雄”,因为他有钱,钱可以掩盖任何违规操作的行为;从某个角度来看,这是蛮可悲的一件事情,但在现实的社会里,不管如何发财都会被视为“英雄”,以往讲“胜者为王,败者为寇”,而今只不过演变一下“富者为王,穷者为寇”,富者的丑陋可以用金钱来掩盖,而穷者的丑陋只能赤裸裸地展示在众人的面前。
黄光裕,他是一个富者,不管是之前的他,还是入狱的他,他的财富永远是在中国处于上流社会。为此,追捧他的人是从来不会少的,如果有一天他落魄了,一贫如洗,你再看看现实,又有几个会追捧他呢?有良知的感叹一声,世事难料,没良知的恐怕还要骂上一句“活该”。所以我对网友说,不要过度抬高一个人和贬低一个人,因为每个人都是这个世间独立的个体,都有自己独特一面,黄光裕只不过在抓住时代的命脉,就像现在的马云一样,时世造就的富豪。
黄光裕出狱为何那么多人追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