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明星代言产品出问题是否该承担法律责任?

2020-07-05 22:09阅读:
明星代言产品出问题是否该承担法律责任?


一个人是否能得到他人的信任,那是看这个人是否具有诚信,在社会上具有一定的名气信誉;但如一个人用自己的名气和信誉为赚取财富,不择手段,那么其行为是遭人所不齿的。在当今社会,明星代言是很普遍的一种现象。
要说,明星代言获取财富也无可厚非,因为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但对近期中国社会来说,明星代言产品频频出问是,不是假冒伪劣,便是坑蒙拐骗;每当出现这样的事件之后,代言的明星都纷纷把自己推得一干二净,有人说我早已与该产品脱离了关系,有的说,我完全不知情,表现很无辜;但在我看来,只要你代言过的产品出问题,就应该承担起法律的责任。
我为何这么说,要知道,买家之所以去买这个出问题的产品,很可能是冲着某明星代言而去的,因为他们信任你,而如今产品出问题,你推脱得一干二净,显然是过河拆桥,不负责任。因为对任何一个商家来说,之所以找你代言,便是看中你给社会带来的产品效应,当他们达到目的之后,便会找理由与你解约。你在短暂时间内获取一笔巨额,但却成为商家到处忽悠的资本,诸君是否经常听到,该款产品某某明星代言过,你买就放心了。所以说,当你代言某一个产品的时候,已经与商家绑一起,在获取代言的巨额费用时,同时也要承担起法律责任。
近日,媒体报道,理财平台“爱钱进”爆雷,北京警方已立案侦查,“爱钱进”的明星代言人们一时间被卷入舆论漩涡。7月2日,曾于2016年-2018年为其代言的汪涵发表声明向投资者致歉,2019年与该平台签约成为代言人的刘国梁暂无回应。名人代言产品责任问题再次引发社会热议。7月2日,汪涵发表声明对投资者致歉,称曾于2016年-2018年为“爱钱进”APP代言,之后得知产品出现兑付迟缓现象,多次联系平台敦促解决问题,将来会与律师团队积极跟进此事。
汪涵就“爱钱进”事件发表致歉声明,只不过想借此推脱责任而已,没有担当,要知道,当初你拿钱的时候,可否想到这个平台会欺骗千万民众呢?要知道你代言这个产品的时候,在你不能保障它的合法性和真实性的时候,盲目的为了金钱而代言,良知又何在呢?不要跟大家说你已经跟该产品脱绑了
,装一副委屈的样子博取同情;要知道,这个平台因你的代言,对社会已经产生巨大影响,你就应该与商家一起承担起责任,学学那些德艺双馨的艺术家,他们可曾为金钱而代言坑害民众呢?
其实,对于近几年P2P借钱平台出现的问题,我不相信汪先生一无所知,但他在巨额的引诱之下,早已放弃了内心的道德底线;在不确认该平台是否存在诈骗的情况之下就为其代言,这就是非君子所为,是令人所不齿的,而今平台出问题了,又推脱责任,显然汪先生的人设也塌了。我不知道,为何在当今社会,像这样的明星也受到众多人的崇拜,是人们的价值观出问题了,还是时代已经变了。
有网友说,明星代言赚钱太容易,而产品出问题之后,又不用负法律责任,严然是不合理的,对于网友的质疑,显然是具有一定可行性;因为收获与风险应该要同等存在,当你获取一笔可观的财富代言产品时,当产品出问题时,就要承担法律的责任,而不是一昧地推脱。
现今一些商家之所以找明星代言,只不过借用他们的人气为自己的产品宣传,当他们为此付出巨额代言费的时候,又想着从众多用户身上捞回来,当巨大的成本投入,想在短期捞回,那么便会走上不正之路,坑蒙拐骗,虚假伪劣等来快速收回填补给明星代的巨额代言费。所以,当一个明星为金钱为产品代言的时候,已经跟商家站在同一条船了,而今这条船沉了,推得一干二净;这样的人人格也是存在问题,不值得大家尊敬。
明星代言产品出问题是否该承担法律责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