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补课取消教师资格证不能雷声大雨点小?

2020-07-09 22:12阅读:
补课取消教师资格证不能雷声大雨点小?


每年的假期一到,社会上各个补习班如春笋涌现出来,而对于补课,历来饱受社会各界人士的争议,因为现今的补课已经将教育带向了功利化,人人只看利益,而不思教育文明的建议。当教育被金钱所奴役的时候,那么教育连最后那一点尊严也撕掉了。
对于在职教师补课之所以引起家长和社会的反感,那是因为很多补课的教师为钱而补,而不是为了教育而补,于是设置各种障碍阻止没有参加补课学生前进的脚步,这样一来,没参加补课的学生为了获取成绩,只是报名参加补课。有人说老师也是人,也是需要穿衣吃饭,特别在这个横欲横流的社会里,老师面对社会的压力,也是属于弱者,而通过补课获取一定的财富又何不可呢?自然“君子受财,取之有道”,一个人如果通过正当的手段获取再多财富也是可以的,但如果通过各种非正常而获取财富,不管你是何人,都是为人不齿。
在暑假之际,又听到报道说:“在职教师补课将取消教师资格。”这听起来是那么一回事,但我们近几年听到类似的声音也很多,但每年的补课依然是很多,为何会出现这样的局面,因为补课的利益让更多枉为人师的值得挺而走险,这是教育界的耻辱,但在我们的社会却真实的存在。
凡事都是不看广告,而看疗效,虽然我们都听到严打补课,补课却无处不在,暗中补,跳过补;因为利益已经绑架了良知,在巨大的利益诱惑之下,谁还会在乎良知的存在呢?因此,对于补课取消教师资格证,把不配为人师表的人清除队伍,不能只是雷声大雨点小,更应该付诸于行动之中。
师者,是知识的传播者,如果这个群体也被金钱利益所沾染,那么社会的风气就会跟着变坏;或许在当今物欲横流的社会里,很多人认为老师也是人,补课赚钱是应该的;但在这我们一定要知道,补课给中国社会千万个家庭带来极大的经济负担,如果只是富了小部分老师,而让千万个家庭背负债务,试问这样的补课它有何益可言呢?
我不否认,补课在社会是有需求,因为很多学生上课听不懂,不明白的地方通过补课的方式学起来,这也无可厚非,但我们要知道,当前中国社会补课已经完全变质,为了补课,不惜埋没良知,有的甚至
通过各种手段逼学生去补课,试问在这样的环境之下,补课如果还不取消,教育的公平何在,文明又何在呢?
有些人认为在职老师补课取消教师资格证很冤,但在我看来也是维护社会的一种公平,要知道,现今高价补课费已经让许多社会底层民生承担不起而落后,教育成了有钱人的一种资源交换,对整个国家和民族来说,这是百弊而无一利的。要知道,一个国家的教育,便是让每个人接受平等的教育,而不是用金钱来锁定教育资源,这样只会让社会失去公平,教育的方向走偏,自然,在现如今金钱至上的社会里,教育已经完全变味,不再是为教育而教育,而是为金钱利益而教育,所以取消补课是刻不容缓的。而对于在职教师不务正业,走偏道,取消教师资格证要加大力度,不能只是雷声大雨点小,最后不了了之,这样惩治不了补课行为的。
补课取消教师资格证不能雷声大雨点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