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仝卓舞弊要求恢复高考成绩视法规如儿戏?

2020-07-30 23:25阅读:
仝卓舞弊要求恢复高考成绩视法规如儿戏?


仝卓是谁?如果不是发生仝卓自曝仝卓往届生变应届生其父通过非常手段来获取现今的学位,以此炫耀高考舞弊事件引起社会的关注;我是不知道他是一位明星,他也因此饱受舆论的议论;人们在痛恨他舞弊的同时,更是对在他背后可以权力支配的父母一种厌恶之情。在事件发生之后,他倍受媒体的关注,人们纷纷在质问,为何像他这样的人把无耻当炫耀呢?可能在仝卓的眼里,这是他炫耀的资本,典型的“富官二代”嘴脸;因为像他这的人,自幼生活在金钱和权力可支配的环境里,他的一切都由其父母帮他垫铺道路。
7月29日,仝卓工作室发文称,想恢复仝卓的高考成绩,“目前正在行政复核程序中,让我们拭目以待,某市教育局是依据哪条法律法规撤销的高考成绩。一笔一画答的卷子,学籍学历我们不要的,分数凭什么撤销。”
对此,山西省教育厅工作人员回应:目前正在核实,核实后会依法依规处理。
一个自曝高考舞弊而被取消成绩,虽表面上做出相应的道歉,在内心里是不服气。所以才说这是“惩罚过重”,他人戴着有色眼镜看他;一时间,让人觉得仝卓非常委屈,但我们要知道有法要依,有法要遵守,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既然仝卓高考舞弊是事实,而按法规取科成绩无效,那么像这样的申请,就属于无理取闹了。看来仝卓到现今为止,还没意识到自己有过错;相反认为自己是合法合理的请求,可能这便是“官富二代”的通病,在他们触犯法律之后,认为道个歉已经给足了面子,因此,方才出现这样的局面来。
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第九条又规定,“考生有第六条、第七条所列考试作弊行为之一的,其所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当次考试成绩各科成绩无效。”显然,仝卓考试作弊成绩无效,是合法合规,而今闹这么一出,只不过想找回面子罢了。其实,对于这种高考舞弊的行为,有人认为年轻人犯错是难免的,对于这些好心人我想说的是,如若你家儿女与他同期参加高考,会不会说这样的话呢?要知道,教育的公平,需要每个人来遵守,并不能看其有背景,就给其开绿灯,那样便会对同样参加高考的学子来说是不公平的。

如今,仝卓工作室,再次发这样的请求,显然之前还未完全承认到自己的错误,因此想通过这种方式来洗白;然而,世上没有什么后悔药的,在他高考舞弊的时候,就应该想到有今后的惩罚;所以,对于仝卓舞弊事件来说,也给后来者一个警示,不要以为自己有权,有背景,就可以为所欲为;如若用之不甚,那么最后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而仝卓工作室,视法规如儿戏,那么应该要承担起相应的责任!不仅显示本人没有底线,也显示对法规认识的淡薄。
仝卓舞弊要求恢复高考成绩视法规如儿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