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担忧白湘菱和钟芳蓉未来的人不要杞人忧天了?

2020-08-04 10:43阅读:
担忧白湘菱和钟芳蓉未来的人不要杞人忧天了?


高考结束了,一些人落榜了,一些人考取了好的学校,都开始了自己新的人生。而最近有两名女生的争议性比较大,江苏高考第一名白湘菱因一门选修B,而无缘清北及国内其他知名高校;为此,网上一片骂声四起,为白湘菱打抱不平。但结果她本人也很清楚地认识到理智地回应:“虽然觉得有点遗憾,但是也不是非要上清华北大,未来才能变得一片坦途。接下来会在能力范围内选择最好的学校。”最后,香港大学向她提供100万免学费求学,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接受这个的结果最后都是结大欢喜,一边可以提供求学,一边不用担心高额的学费。于是一些网友又说了:“白湘菱这样子学成之后还会回国吗?”
还有一个湖南耒阳的留守女孩钟芳蓉因考出676分的好成绩受到关注。芳蓉告诉南都记者,她已经决定就读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一些网友知道之后,开始为她担忧,考古毕业后工作不好找,考古没有什么前途;有的说考古赚不了什么大钱;看完这些替钟芳蓉担忧的网友,我不由地一笑。什么时候我们的网友开始担忧起一个比你学习成绩好,一个有自己明确人生目标的未来呢?
面对未来的就业情况,钟芳蓉表示也有考虑过,因为是北大的考古系,未来就业的话基本生活应该能保障。“我个人特别喜欢,我觉得喜欢就够了呀。
可以说,白湘菱和钟芳蓉的选择都没有什么可说,一个选择自己最合适的专业,一个选择自己最合适的学校,可以助长她未来成就和免去父母因金钱之忧的忧虑;都是可取的,我们不要拿自己的标准去衡量他人,在你自己还在社会浑浑噩噩过日子的时候,却去担忧一个人生目标明确女孩的未来,是不是算杞人忧天呢?
高考的结束,只是这些学子新生活的开始,你考好可以继续深造,考不好,依然可以在社会的磨炼成才,因为在人生的道路上,高考是一条不错的道路,但不是一条唯一的道路。对于两位的选择,我们更多的是给予鼓励,所谓千金难买心头好,一个人找到自己的喜欢的专业和价值的体现,才是最要紧,至于那些用金钱来衡量专业和就业,不过是新时代的“钱奴”而已。可能在这个社会里,金钱已经成为万能的,人们被利欲冲昏了头脑,无事不谈利,那样会给社
会树立负面的形象!
可能在现实中,为理想而读书的人越来越少,人们只看到读书之后是否能找一个好工作,赚多少钱,能快速买车买房,那样就是成功的一种表现,而这种想法也成为当今社会的一股主流,所以当钟芳蓉选择考古专业的时候,许多人便开始担心她将来毕业了,这样冷门的工作不好找。其实,他们又怎知钟芳蓉之志呢?她喜欢不是工作能带来多少金钱,而是在今后的道路上,她有一份可以陪伴兴趣走下去的专业,我相信,凭着她的明确选择和毅立,将来一定在考古行业有一番成就!
很多的时候,我们不要过于替他人担忧,每个人的选择都一定是最适合她自己,如果钟芳蓉选择网友眼里所谓的热门行业,毕业就赚大钱,难道她就是人生赢家吗?
而对白湘菱来说,取得高分,被清北拒绝录取,那是清北守规则,这个规则虽苛刻,但至少它还是在遵守的,比起那些无视规则的人来说,也是难得的。我劝天公重抖数,不拘一格降人才;但在这个社会里,人才不是你认为怎样去选择人生,而是她们是否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所以作为局外人的我们,不要替她们担心,杞人忧天了,她们的人生是自己选择的,你再担心也是无法改变的(一笑)
担忧白湘菱和钟芳蓉未来的人不要杞人忧天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