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警惕这类股的补跌风险!

2018-12-14 15:09阅读:
昨天张春林收评《大涨之后,这个隐患不得不防!》提示各位,短线市场没有你们相像的那么好,做好冲高回落的思想准备。

今天市场低开低走回落,重新回归震荡格局。现在的大盘指数也没太多好说的,一句话就是涨不动。

当前市场弹性明显不足,每天的涨停板数量越来越少,波动率越来越低,成交量越来越小,类似的情况在2014年曾经也出现过。

所以,春哥我上次分析地量的文章时明确告诉各位,地量并不意味着地价,地量之后往往还要维持一段时间的地量水平,用时间换取空间。

下周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相关的议题,或将对盘面和相关板块形成刺激。包括农业、乡村振兴和环保等板块,但是此类消息刺激型题材,只适合提前潜伏,而不适合盘中追涨。

二、下周一是本月解禁的又一个高点,需要注意限售股解禁对市场的压力。

三、近期又出现高位强势股闪崩的苗头。比如华兰生物、坤彩科技等等,都在高位出现长阴线,下周需要继续提防新一轮高位股的补跌压力。

四、前期炒作创投、壳概念低价股的游资,铩羽而归,被市场割了韭菜,无论是市北高新、鲁信创投还是东方通信,均出现尖顶回落。这再一次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弱势市场当中,人多的地方不要去凑热闹,砖头掉下来的时候不分彼此。

五、市场整体还是箱体整理,缩量状态下,多空都不至于往死里整对方,都是尝试性的攻击,就像昨天的大涨,并不代表多头胜出,今天的大跌,同样也不代表空头胜出,一天的涨跌说明不了太多的问题,盘整拉锯是主趋势,上证指数近期波动区间是2555-2700点之间,急杀了低吸一点,涨猛了适当高抛。技能差的盘感不好的,场外看戏,只看不出手。弱势中猥琐一点,不丢人。

六、中长线来看,这里大概率是低位,一些优质的蓝筹股风险收益比已经很高,其中一些消费白马股,比如白酒、电器股,估值逐步进入合理区间,具备一定的稳定性和长期价值,投资者可继续跟踪关注。

如果你用显微镜看当前A股,你会感觉特别乏味和迷茫,但如果你望远镜看市场,你终将会发现:远望方知风浪小,凌空乃觉海波平,忽略短期的波动,着眼更长周期的发展趋势,你会少一点纠结,多一份淡定。

很久之前德国投资大师安德烈·科斯托拉尼对股市和经济的关系就有个经典比喻:


有一个男子带着狗在街上散步,这狗先跑到前面,再回到主人身边。接着,又跑到前面,看到自己跑得太远,又折回来。整个过程,狗就这样反反复复。


最后,他俩同时抵达终点,男子悠闲地走了一公里,而狗走了四公里。


男子就是经济,狗则是证券市场。

只要宏观经济不出大问题,A股市场一定会重振雄风,回归价值。

做人和投资一样,单纯一点,简单一点,会更幸福,你说呢?以鸡为证:

下周,警惕这类股的补跌风险!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两档盘面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