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厉害!这个指数竟然只涨不跌

2020-01-15 16:25阅读:
人狠话不多,炒股看春哥。今天股指低开震荡回落,上证指数收出中阴线下破五天和十天均线,创业板指数先抑后扬,收出小阳线。
昨天春林收评指出:短线密切盯紧创指和沪指十天均线,这个关键的技术位不破不必猜顶,但是一旦下破,就需要做好震荡的思想准备,并减持手中获利幅度比较大的品种,锁定部分利润。
今天沪指下破十天均线,创指守住十天线,市场已经发出一次短线预警信号,此时没什么好说的,减仓应对,尤其是手上获利幅度比较大涨幅比较高的品种,更是如此。
减仓的原因并不是不看好后市,春哥对于本轮行情仍然很乐观,其目的是尽可能规避来来回回地坐过山车。毕竟,有些利润放在自己的口袋里最安心。
考虑到目前创业板指数并没有下破十天均线,所以短线市场存在两大变数,一是指数迅速企稳收中阳,放量反包近两天的阴线,粉碎空头袭击,重新恢复逼空行情。另一种是指数在3127点下方,进入盘整状态,蓄积上攻动能。
目前来看,春哥更希望市场出现第二种走势。一旦创业板指数短线下破十天均线位1888点,则意味着市场选择了第二种运行格局,在这种情况下,沪指将在3060点上方构筑小箱体,创业板指数将在1840点上方蓄势。
震荡行情当中,调整压力最明显的将是一些短线炒高的品种,尤其是一些纯题材性炒作的品种。
之所以春哥提前给出适当减仓的建议,主要原因在于:
一、临近春节,节日效应增强,一定程度上会抑制市场做多热情,导致市场进入盘整期。
二、前期市场走强一批热门题材轮番接力,比如无线耳机、网红经济和转基因等题材,尽管今天星期六继续拉板,但流畅度已不如从前,说明市场热度有所下降。
三、今天两市涨停个股数量近40只左右,与此前动辄近百只涨停,缩小一半。根据《春林涨停战法》强度系数分析,市场赚钱效应递减。
四、上涨行情讲究“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一旦市场上涨速率趋缓,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近两天的市场震荡,初步发出了这种警讯。

综合上述,春哥认为,除非短线指数迅速长阳反包,否则市场大概率进入战术震荡期。当然,这种震荡不会改变整体向上的中期上涨行情,毕竟大型头肩底形态依然保持完好。
应对震荡期行情的思路主要有两个:一是主动回防,将仓位适当下降,比如前期是满仓操作,现在下降到七成左右。二是被动回防,即卖出前期涨幅过高的题材类股票,回补低位滞涨或者调整到位的绩优股翠花股。
翠花概念股经过前期的调整之后,短线普遍企稳,其中典型代表是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板块,其中部分行业龙头股已经突破了前期高点,重新恢复了升势,震荡中资金追求业绩确定性,生物医疗和器械类股票,无疑具备这种避险特质。
涨时重势,跌时重质。业绩和成长,永远是股票的基础保障。春哥依然坚持12字方针:立足业绩,专注成长,做多中国,一切没有业绩和成长支撑的股票,都不是我的菜,与哥无关。
最近,网上有春粉对我提出一个要求:能否提供一只长线妖股参考一下?言下之意,就是想找一只像星期六这样,连续上涨一两年的股票。看到这个问题,春哥当时都想隔着屏幕揍他一顿。

厉害!这个指数竟然只涨不跌

不过,后来我冷静地想了一下,找到了一个指数,在大智慧或者通达信软件当中,叫昨日涨停指数,这个指数几乎一直在上涨,贴个K线图给各位春粉瞧瞧,比星期六可强多了。


通达信昨日涨停指数周K线图

厉害!这个指数竟然只涨不跌

大智慧昨日涨停指数周K线图

厉害!这个指数竟然只涨不跌



这个指数通达信除权之前是436751.31点,大智慧上是4037点,用不了多久,又会创出新高。
这个指数为什么能长期成妖,这么牛叉?这就要说到春哥作品《春林涨停战法》了,8年前春哥着手研究涨停战法投资体系的时候,发现一个规律:涨停板不一定是大牛股,但所有的短线大牛股,都是以涨停板启动。
学习春林涨停战法,研究春林涨停战法,主要目的就是通过涨停板去研究未来哪些个股将成为下一个星期六,哪些个股涨停只是昙花一现。
软件上编制的昨日涨停指数,就是将昨天所有涨停板的股票作为成分股编制,每一天都在动态调整成份股,剔除当天不涨停的,入选当天涨停股,导致这个指数永远都是宇宙最强,只涨不跌。
看到这里,肯定又有春粉问了:哥,这个指数有没有基金或者ETF?
这又让要想起了前面那位春粉的问题:哥,想请你介绍一只长线妖股,就是那种天天涨停板,涨上三五年的强势股。
厉害!这个指数竟然只涨不跌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