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立足业绩,专注成长,做多中国

2020-04-09 16:43阅读: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春哥在中国武汉向各位问好,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巴菲特老爷子曾经说过一句名言:投资长期就是看国运。我深以为然。巴菲特出现在美国百年国运上升期,而一些落后的国家和地区就没出现过类似巴菲特这样的股神。
以1929大萧条到二战期间为例,大萧条期间人均GDP下降了约10%,随后又得以恢复,同时美国股市下跌了85%。紧接着是二次大战,战争尾声时,全球人均GDP下降了约12%,一大部分因战败国经济崩溃所致,此后美国进入快速上升期。

立足业绩,专注成长,做多中国

几乎所有大国都经历了崛起和衰弱期。我们发现中国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在世界上都处于靠前位置。请看下图:

立足业绩,专注成长,做多中国

多数时间当中,中国都是比较强大的。尽管中国地位在19世纪后急剧下降,但它几个世纪以来一直处于统治地位,在商品贸易上始终超过欧洲,即便是在鸦片战争前后,中国的经济地位依然不弱。
美国超越英国,保持世界领先长达150年,其地位在二战和战后尤为明显。
如今,中国正迎头赶上。
上面这几张图表,从宏观上展示了一千多年来,国际势力版图变迁历史,让我们有更宏大的视野,更具战略的眼光,审视当下。
目前中国处于国力快速上升期,如
果简单地把上图表当中的红色线看成一个指标,春哥认为,目前已经突破压力线和平台,增长十分强劲。
桥水基金首席投资官兼联席董事长达里奥最近撰文表示,关注了德国、法国、俄罗斯、日本、中国和印度这六个非常重要的国家。在这六个国家中,投入最多时间在中国,并回顾了其600年以前的历史,因为中国在人类历史中曾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现在的地位仍然很重要,且在未来可能会变得更加重要。不投资中国的风险比投资更大,多年后的中国一定会让人再次吃惊。
今天,我花了大量的篇幅来整理一些历史资料,目的是增强大家对中国资本市场的信心和战略定力。无论短线如何波动,春哥继续坚持“立足业绩,专注成长,做多中国”的12字方针。
短线而言,今天指数跳空高开上行,创业板指数留下第二个跳空缺口,沪指盘中对今天缺口进行了回补。上证指数短线技术阻力位是30天均线2850点附近区域,关键技术支撑位是多条均线交汇区2780点一带。
创业板指数明天密切关注120天均线2010点关键技术点位,今天和本周二的向上跳空缺口,对市场而言,成为影响继续向上拉升的牵制力量。
所以,短线操作上继续不建议追高操作,整体上仍是盘整状态,近期的反弹是对前期超跌的修复。
今天市场热点主要是内需驱动题材,昨天高层会议透露出来的信息很清楚,做好外部环境发生变化的思想准备,未来内需刺激力度预期不小。春哥继续关注紧扣大消费大翠花主题,包括医药生物、医疗器械、日用品、休闲食品、饮料、白酒和家用电器等板块。
同时,四月份,季报披露期,业绩将成为选股关键词,尽可能避开业绩预期不佳的行业,比如服务业等,规避业绩地雷,重点关注季报业绩预增预盈的公司。
春哥在中国武汉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祖国强盛。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收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主要来自于财达证券、华创证券、中信证券、中金公司、浙商证券等券商晨会纪要和研报,进行分析并整理而成,文章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