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今天收盘点位有点玄

2020-08-07 16:17阅读: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周五,可以稍微放松一下,要不然一周下来工作强度和压力太大。今天就写个简评。
昨天收评提示密切关注创指2750点,这是市场从黄灯区转向红灯区的标志,今天该指数最低下探至2703点,距离30天均线2688点咫尺之遥,在此线附近初步获得支撑。
今天创指收于2749.95点,距离关键点位2750点,只差0.05个点,这真是邪门。
不过没关系,创指下破10天和20天均线,意味着前期的均线纯多头排列态势,出现一些变化。接下来市场很可能出现两种演变走势。
创业板指数下破30天均线位,考验2600点,这种走势比较恶劣,再往后延伸,就有可能构筑双头形态。
另一种走势有惊无险,指数无非就是重新进入2600-2896点之间的箱体盘整区,围绕中轴线2750点反复争夺。
无论上述哪种演变,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创业板指数的日均线系统多头排列不再,指数的凌厉攻势短期难以快速恢复,除非来一根粗壮的大阳线,形成一阳穿多根K线的组合,否则在前高附近盘整,总会有技术盘担心市场形成双头,从而制约指数上攻的步伐。
沪指由于午后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再一次发力,表现较创指更强,但同样也是五个交易日不再创出新高,显示短线市场亦存在一定的技术压力。
既然创指短线继续考验2750点关键位,那么我们就坚持我们的判断和原则,短线策略上建议更加平衡和稳健,对于累计涨幅过高、弹性较大的品种,不再追涨操作。
今天热点主要围绕事件展开,比如军工、广电系等表现强势,手势识别、智能手表、光学和OLED等科技股跌幅居前,这符合市场的基本热点轮动规律,大盘强科技股强,大盘跌科技股弱。
近期建议大家采取平衡性的策略,注意做好出进攻和防守间的平衡,不宜过度冒进,稳健型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消费股当中的家电、食品饮料龙头,以及滞涨板块当中的建筑、基建、旅游等板块。

黄金等贵金属板块受国际金价持续攀升及事件刺激,近期表现强势,在当前环境下仍然存在反复活跃的机会。
昨天,有春粉在网上搜出春哥11年前参加全景网活动的相片和演讲内容,当年热血青年,现在已蜕变成了油腻的中年大叔。不由得感叹,岁月真是一把杀猪刀,在容颜上刻下道道皱纹,寻不见当年的“小蛮腰”,空余恨,只剩一身“五花膘”……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解盘分析。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