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金融股暴力拉升,新高在望

2020-12-01 16:01阅读: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这两天行情很奇怪。
昨天上午网上几乎所有的大V都看多看牛市来了,下午收盘后那些上午看多的,说自己卖在了上午的高点。
今天,大盘反身向上,他们又说在昨天尾盘最后一秒全部接了回来……
这两天行情就是这样跌宕起伏,不断地打破市场的预期。我们最近一直提示各位,盯紧最强的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以成交量作为判断行情能否持续的标准。
今天大金融股继续发力,工商银行、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和建设银行对沪指贡献度排名居前,但春哥以为,对市场贡献更大的是券商股,相比银行和保险股而言,券商板块向上可以带动银行和保险,向下可以带动金融科技和创业板,更能激发市场的做多情绪。
今天国盛金控、华创阳安放量涨停,招商证券盘中一度涨停,对创业板指数影响较大的东方财富放量上涨7%左右。
昨天沪指最高上摸到3456点,今天上摸到3457点,每天进步一点,按规律明天要挑战年内高点3458点。
随着沪深300指数和上证50指数的走强,创业板指数也在半年线附近成功企稳,后市有望出现补涨行情。
上周春哥提示各位,选股的难度加大,部分品种形态较为难看,最近这几天金融股发力,有效地挽回了市场的颜面。最重要的是,今天有两大亮点:
一、两市成交量达到8649亿元,虽然较昨天的9507亿元有所缩小,但整体上仍然逼近万亿关口,量能放大说明多头弹药充足。
二、领涨的沪深300指数和上证50指数再次逼近昨天高点,刷新年内新高,值得期待。
最近很多投资者有一种感觉,就是看着市场很热闹,指数也涨得挺欢,但自己手上的股票,即表现一般,赚了指数不赚钱,这是很多人面临的一种状态。二类股票领涨,在历史上曾经出现过好多次,表现最突出的是2017年下半年,上证50指数一路走高,此间创业板指数却反复震荡,冲高回落。

这里我截取两张图进行对比:

2017年5月到2018年2月创业板指数

金融股暴力拉升,新高在望

2017年5月到2018年2月上证50指数


金融股暴力拉升,新高在望

透过上面这两张图表,我们看到同样的时间段内,上证50指数和创业板指数的表现截然不同,这期间二类股票精彩纷呈,八类股票灰头土脸。
目前上证50指数创出了12年的新高,突破了对应沪指5178点的历史次高点,下一个目标就是对应于沪指6124点的历史高点4772点。
目前市场的多头主战场仍然是沪深300和上证50指数,其中金融股三驾马车银行、保险和券商是前锋,土木工程、有色金属、化工、煤炭等强周期滞涨板块是中场,形成了多头当前的主要阵形。
立足于明年来看,春哥个人认为,今年超跌幅度大的,明年可能会有更多机会,今年涨幅过大的,明年可能进入估值回归,前者代表板块是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以及科创50和部分科技股,后者主要包括白酒等饮料类。
市场就是这样,风水轮流转,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站在高处,应回顾低处,敬畏众生,谦卑地回归大地。站在低处,应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勇敢地面向未来。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解盘分析。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