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什么时候该卖出股票?

2021-01-21 11:21阅读: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早盘股指高开后震荡走高,科创板50指数表现偏弱,创业板指数创出新高。
整体来看,市场表现仍然很强,场外热钱仍然很踊跃。如前天春哥所言,行情疯了和女朋友疯了是一样的,开始你不要试图去讲理,紧紧抱住就行了。
因为只要你开口讲理,你就输在了起跑线上。
目前行情的基本特点,就是基金推动,基金发行火爆,为市场提供了很多增量资金,从而推动行情继续上行,只要新基发行速度和规模不下降,则行情仍会保持活跃态势。
在行情上涨过程当中,春哥不建议各位进行左侧交易。左侧交易是边上涨边减仓,一路涨一路减,然后顺利逃顶。
除非疯涨逼空,否则最好不要左侧,因为可能卖在半山腰上。右侧交易比较适合震荡向上的强势行情,即在市场出现拐点时分批减仓。
因为机构主导的行情,见顶不会形成尖顶,大概率还是一个复合型顶部,其实是相对容易看出来的。
从政策面上,主要看基金发行降温的消息和数据,从技术面上看,如果某一天出现一根大阴线下杀,形成断头铡刀的K线,即长阴夺魂枪,出现这种情况,需要开始防范。
右侧交易缺点是卖的晚了一些,有些后知后觉,好处是信号确定性相对较高,不会出现越卖越涨的情况,更有利于心态的稳定。
行情下跌,很多人反而心安理得,行情上涨,很多人变得心态浮躁,非常焦虑,赚钱的赚得不踏实,生怕一夜回到了解放前,亏钱的,亏得很焦急。
其实,大可不必如此。行情涨涨跌跌本就正常,没有必要因此坏了心态,想开一些,股票在你的帐户上涨涨跌跌,只不过是数字在跳动,现在笑得好的,不一定最后能笑得好,现在不太好的,未必结果就不好。
风水轮流转,热点轮流转,无论行情如何变化,只要快乐和健康,最终才是自己的。
如果有一天,你每天赚钱越来越有罪恶感,感觉“恶贯满盈”的时
候,说明就是可以卖出股票的时候啦…
你现在有这种感觉了吗?如果没有,继续奏乐,继续舞。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解盘分析。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东方财富、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同花顺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