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打破魔咒,喜迎中阳线

2021-04-19 10:59阅读: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股指平开后震荡走高,一举打破了4.19魔咒的影响,有效地提振了市场人气。最能聚集市场人气的创业板指数,今天早盘上涨接近3%,沪指也站上了短周期均线之上,市场的风险偏好程度明显上升。
技术面上观察,上证指数短期将挑战平台高点3500点附近区域,这里最近多次上攻,形成了明显的技术和心理压力,一旦能够用效突破此区域,则市场信心必然为之大振。
创业板指数再一次回到120天均线2870点附近,从目前态势来年,存在突破并站稳的可能性,关键在于量能的进一步配合,只有量能持续放大,回升才具备更强的持续性。
市场回升,个股开始活跃,赚钱效应也在提升。今天早盘汽车制造、电子设备和公共设施等板块走强,零售、建材家具、地产和钢铁板块翻绿,进攻性较强的题材,比如华为汽车、新能源和固态电池等题材涨幅居前。新能源等题材活跃,将有效地提升市场的风险偏好程度。
目前站在多军前列的主要是新能源、生物医药和芯片等科技股,它们的上涨,将激发多头士气,它们的下跌,同样也会带动市场人气回落。
市场一旦形成持续放量,则上述三大板块机会较多,值得投资者重点跟踪关注。
主板市场上,较大程度影响人气的是券商板块,今天该指数上涨1.3%,但目前形态仍是超跌态势,能否从超跌转向反转行情,值得跟踪观察。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公开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