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市场有望延续盘升走势

2021-04-21 11:37阅读: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股指低开后震荡回升,创业板指数领涨,科创50指数偏弱,个股跌多涨少。
目前沪指和深证成指连收四阳,整体上多头较空头略强,形态上支撑股指进一步震荡反弹,但成交量没能放大,抑制了市场上涨的热情。
同时叠加四月底的业绩集中披露以及五一的小长假, 这些因素叠加在一起,加剧了市场的观望情绪,在此背景下,股指围绕120天均线进行反复整理,是短期市场的主要基调。
但从大周期来看,市场的反弹并没有结束,一旦沪指盘离3500点关口,则意味着市场形成短期突破,有望迎来加速,不过目前市场还是蓄势阶段,突破条件仍需积累。
今天市场的热点在医美、化妆品、疫苗、中药和生物安全领域,基本是属于泛生物医药板块,医药生物和医疗器械是春哥长期研究的赛道,计划坚持100年不变。
今天涨幅居前的全部是泛医药,比如病毒检测、生物安全、体外诊断、医疗美容、中药、基因测序、医药电商、药用玻璃等,基本垄断了早盘的题材热点,也正是医药股的上涨,拉动了指数翻红。
目前市场主要形成了生物医药和新能源汽车两大多头力量,二者任何一个板块启动,指数都不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走势,最弱也是盘整。但如果两大板块全部歇菜,市场就没有了主心骨,那时可能就会轮到土木工程、银行保险等低位滞涨股表演。
现在市场实际上形成了防守阵营和进攻阵营的PK,此消彼长,多头的候补队员是芯片为代表的科技股和券
商板块,这两个板块目前趋势不如新能源和生物医药,但如果先锋受伤,“候补委员”也会有上场的机会。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公开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