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创业板大跌,一条主线崛起

2021-05-06 16:15阅读: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五一小长假结束,今天市场没有如预期迎来开门红,创业板指数大跌2.48%,深证成指下跌1.58%,沪指下跌0.16%。
不过,让各位感到意外的是,今天个股却是涨多跌少,深市涨跌比是1398:931,沪市涨跌比是932:604。
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医药股受两个消息影响,大幅下挫,对创业板指数拖累明显,这两条消息是:
一、据央视新闻报道,拜登政府当地时间5月5日发表一项决定,表示美国将放弃新冠肺炎疫苗的知识产权专利。受到该消息影响,美股抗疫概念股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下挫,周三OCGN收跌12.79%,BioNTech收跌3.45%,Moderna收跌6.19%。
二、美国传染病专家接种两针疫苗后赴印度,感染新冠去世。卡皮拉已经完成了两针辉瑞公司新冠疫苗的注射,但是在印度仍然感染了新冠病毒,因此引起外界关注。
受此影响,今天生物医药指数下跌4.73%,其中沃森生物、复星医药、海利生物、华东医药、爱美客和智飞生物下跌超过8%,成为今天杀跌主力。
不过好在创业板另一权重新能源车表
现淡定,没有明显拖后腿,生物医药指数K线收出小长腿,预计短线持续下跌的可能性并不大,毕竟全球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不乏催化因子,但短期也未必能快速恢复,所以创业板指数能否快速回血,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新能源汽车板块的后续表现。
沪指今天表现更强,主要是周期股的崛起,其中钢铁、远洋运输、煤炭石油和有色金属涨幅居前,全球通胀预期升温,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预期较强,在此前景下,钢铁、有色、煤炭、远洋运输等强周期板块启动,成为节后吸金重地,本轮周期股龙头还是钢铁板块,今天涨停品种达到10只之多,钢铁股无一下跌,有色和煤炭板块表现大幅弱于钢铁,但指数形态上存在补涨轮动的潜力。
整体上来看,市场还是两大阵营,一个是新兴成长,以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科技等为代表,另一个是传统周期股等旧势力,主要是钢铁有色煤炭银行地产等,这两大阵营在争抢市场的话语权和资金,形成跷跷板效应。
节日期间美加息预期有所上升,纳指大幅震荡,这是今天大宗商品相关板块上涨的诱因,短期通胀主题值得投资者适当关注。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仅供参考,所列个股来自国信证券等券商研报,不作为具体推荐,据此买卖,盈亏自负。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中午的分析。
风险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东方财富、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公开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