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午评:周期股又回来了

2021-05-07 11:24阅读: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早盘沪指高开后震荡回升,创业板指数继续偏弱,看到这样的分化表现,我们就不看盘面,就知道是周期股走强,新兴产业偏弱,预计短期内指数波动幅度有限,市场进入存量博弈阶段。
节后整体市场风向转向强周期股,大背景是全球加息预期在升温,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在此背景下,远洋运输、煤炭石油、钢铁和有色金属板块触底回升。
周期股具备高弹性特点,风一来就能上天,风一走就能入地,想当年中国远洋2007年从15元一口气上涨到67元,只用了三个多月,然后又用一年时间,从67元跌到7元附近。2014年启动的牛市当中,股价从2.68元上涨到16.87元,翻了好几倍,然后又跌回到了5元附近。这一波又从3.14元涨到21.18元,可谓是见惯了大风大浪,展示出强周期股的大起大落巨幅波动特点。
远洋运输行业是典型的强周期板块,类似的还包括煤炭有色和钢铁等,这一波周期股行情当中,钢铁股表现最强,其次是煤炭和有色金属等板块。今年一季度不少公募基金加仓银行股,凸显出部分机构对旧势力的关注度在提升。
新兴产业方面,早盘生物医药指数冲高回落,但预计下跌空间有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是短期关注的潜在热点,其一举一动直接影响着创业板指数的表现。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仅供参考,所列个股来自国信证券等券商研报,不作为具体推荐,据此买卖,盈亏自负。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分析请关注
张春林”每天中午的分析。
风险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东方财富、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公开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