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精彩,是熬出来的

2021-05-10 11:20阅读: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早盘股指小幅震荡反弹,上证指数小幅翻红,创业板指数上涨近1%,深圳市场个股涨多跌少,上海市场涨跌比接近一比一,但成交量处于相对缩小状态。
技术层面上观察,经过上周的三连阴下跌之后,沪指重新回到了均线下方,均线再一次对股指形成反压,技术阻力区在3450-3500点之间,未来只有突破这个区间的阻力,才能迎来较好的阶段性上涨行情。
领涨的还是创业板指数,今天在120天均线附近企稳,初步获得支撑。目前创业板市场主要还是两大权重,一是新能源汽车,另一个是生物医药板块,生物医药板块经过上周的调整之后,短线企稳,为创业板指数企稳提供了必要条件。目前创业板指数的表现,更大程度上来源于上述两大板块的反弹强度。
板块方面,今天农业、建材家居、银行地产和券商板块跌幅居前,有色、钢铁、煤炭和医疗卫生板块涨幅居前,主要还是强周期板块为主,这说明在全球通胀预期下,大宗商品涨价预期升温,以有色煤炭和钢铁为代表的周期股,有望持续获得资金的关注,也是五月份值得重点关注的方向。
整体上来看,市场重新进入箱体整理阶段,量能缩小意味着整理的时间会相应拉长,此时我们继续保持良好的耐心,对中期行情保持信心。A股市场这尿性,已经决定了其80%的时间在震荡中渡过,真正精彩的只有20%的时间,但如果你完美避开这80%的震荡,那么你也必将完美错过20%的精彩。
所以,有些好的股票好的机会,其实需要陪伴。

风险提示:本文所提到的观点仅代表个人的意见,所涉及标
的不作推荐,据此买卖,风险自负。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网络公开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