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今天市场最大的亮点

2021-05-10 16:15阅读: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沪指小幅反弹,深证成指和科创50指数小幅下跌,创业板指数反弹0.39%,尾盘沪指出现一波快速拉升,打破了盘面上沉闷的格局。
技术面上沪指明显强于创业板指数,今天收出带下影线的小阳线,成交量与前三个交易日基本持平,整体上还是缩量态势,短线反弹阻力位在3450-3500点之间,后市只有突破这个阻力区,市场才有可能突破底部,迎来一波上涨行情。
创业板指数今天冲高回落,目前处于120天均线2900点附近,预计短线将围绕这根均线拉锯整固,然后决定短期运行方向。目前决定创业板指数的主要是新能源汽车和生物医药两大权重板块。
今天生物医药板块初步企稳,权重股药明康德顶住天量的限售股解禁压力,小幅收涨,智飞生物和复兴医药等均出现较大涨幅,生物医药股的企稳,对创业板指数形成有效支撑。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今天同样表现稍好,权重股宁德时代、比亚迪、亿纬锂能和赣锋锂业等均收涨,短线仍然存在反复活跃的机会。
全天最大的市场亮点来自主板市场的强周期股,包括煤炭、有色、钢铁等“旧势力”,目前市场的风格明显转向这个方向,也是当前最吸金的领域。
周期股在此时走强,有两大背景,一是全球通胀预期升温,大宗商品价格普遍上涨,另一个是碳中和的大政策催化,更重要的内在市场原因,我认为,还是市场的风格轮动和资金选择,毕竟周期股相对新兴产业而言,长期滞
涨,无论是阶段涨幅还是相对估值,都落后于市场平均水平,在资金轮炒一遍之后,发现这里是一块尚未被开发的“处女地”,自然就吸引了资金的炒作。
从各大指数表现来看,有色金属指数已收六阳,钢铁和煤炭石油指数连收三阳,且均是放量走势,显示出资金在竟相流入这个方向,从短线波段交易角度来看,有色煤炭和钢铁等周期股,是当前最大的市场热点。
从市场强度来看,今天钢铁板块涨停个股数量是10只,有色金属板块涨停股9只,煤炭石油板块涨停板4只,钢铁股的强度系数仍然最强,其次是有色金属板块,煤炭居后。强周期板块的特点是强进攻高弹性,联想当年的中国远洋2007年刚上市时,从15元左右一口气上涨到67元,只用了四个月左右,然后用一年时间从67元跌到7元附近,只余下零头,近期强周期板块启动,该股又从3元多一口气上涨到21块,一年左右上涨接近7倍。
印象中强周期股最大的一波行情,还是在2007年和2009年的牛市,2014年的牛市强周期股基本属于跟风性质,导致周期股目前群众基础不是很扎实,这也是我隐约有点小担心的原因。
当然,信仰的建立,对散户而言,只需要三根大阳线,如果三根不够,那就再加两根。
一旦有信仰加持,强周期股也会老树发新芽,焕发出第二春。目前来看,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
只不过参与强周期板块的时候,需要做好风险管理和预期管理,中国远洋可以一年内从3块涨到21元,涨升7倍,也可以一年内从67元跌到7元,余下一个小零头,曾经的股王中国船舶,最高300元,现在不足20元,收复失地似乎遥遥无期。
目前市场风口在滞涨类强周期股,包括有色、煤炭、钢铁、黄金等都存在机会,一旦信仰形成,也会刺激银行、土木工程、基建等板块上涨,在主板市场刮起一阵周期旋风。
当前市场指数波动不大,市场重新进入箱体整理阶段,量能缩小意味着整理的时间会相应拉长,此时我们继续保持良好的耐心,对中期行情保持信心。A股市场这尿性,已经决定了其80%的时间在震荡中渡过,真正精彩的只有20%的时间,但如果你完美避开这80%的震荡,那么你也必将完美错过20%的精彩。
所以,有些好的股票好的机会,其实需要陪伴。

风险提示:本文所提到的观点仅代表个人的意见,所涉及标的不作推荐,据此买卖,风险自负。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网络公开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