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游资凶猛,小票很吸睛

2021-05-12 15:50阅读: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沪指低开后震荡走高,各大指数小幅翻红,沪指的短期压力位仍然在3450-3500点之间,突破3500点,才能标志着指数突破底部区,迎来突破型行情。
创业板指数目前在120天均线2900点附近初步获得支撑,但成交量还处于相对缩小状态,同时均线也是胶着状态,表明多空双方还需要进行充分地换手。
最近盘面给人的感觉,机构按兵不动,游资却表现十分活跃,一些市值低于100亿的小盘股,出现走妖态势,典型的品种包括:中广天泽、西藏珠峰、江苏吴中、拉芳家化、奥园美谷、常山北明、宜华健康、中国国贸、锦泓集团等,这类品种共性是机构持仓比例低,整体市值偏小,启动时位置偏低,绝对价格较小,属于典型的游资主导品种,题材方面主要是医美、数字货币和资源类为主。
与此同时,机构主导的抱团股最近出现休整,尽管茅台连续反弹两天,但大部分抱团股仍无太大起色。“山中无老虎,游资充大王”的特点明显。
一般而言,游资票和机构票的主要区别在于,前者波动大进攻性强业绩普遍较差,具备题材上的想像空间,一旦起涨,就是乌鸦变凤凰。后者本身就是凤凰,想像力相对较弱,但确定性较高,机构持仓比例高,市值较大,不容易走出妖股走势。
喜欢短线炒作的投机者,无疑喜欢前者,而崇尚价值的投资者,对这类股往往嗤之以鼻,认为这就是丢色子赌博,而短炒者对于白马股和价值型品种,也是不屑一顾,认为只有没水平的人才去买这类人尽皆知的抱团股。
在股票市场上,人与人之间的理念差异,比人和猴子还要大。当理念不同,认知不同的时候,通常就是在两个互不交叉的平行线上沟通,说也说服不了说。
春哥我的看法是,每个人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需要尝试去说服或者改变与自己理念或价值观不一样的人,每个人都要在市场当中去经受血与火的考验,然后找到适合自己的路。

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方法论,有时就像选择美食,重庆人喜欢的麻辣火锅,放在广东人面前无法下嘴,武汉人喜欢的热干面,上海人可能味同嚼蜡。
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市场就好像一个大型的自助餐厅,每种风格都有自己的观众,选择自己喜欢的,就够了。
最好不要做的是,你的面前既要有武汉热干面,又要有重庆火锅,还要有一堆广东肠粉以及南京的鸭血粉丝汤…
这就像每个人对幸福各有各的理解,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回答。
穷人会说,有钱就是幸福;盲人会说,能看见是幸福;
病人会说,活着就是幸福;光棍会说,有老婆就幸福。
这些都实现了,他们还会说这些是幸福吗?
不一定,因为幸福不是一种目的,而是一种状态。
有句谚语说得好:
“生活简单就迷人,人心简单就幸福。学会简单,其实就是不简单。”
幸福始于简单,痛苦源于复杂。
人们常抱怨,生活一点都不幸福。
那是因为没有用心去感受,那些给我们带来幸福感的小事。
下班走出办公室,知道家里有爱人在等你;
夜幕降临的时候,看到家里有一盏灯为你亮起;
失意受挫的时候,有人在身旁为你挡风遮雨。
一年四季,一日三餐。家人闲坐,灯火可亲。
人生如此,夫复何求?
说起来,最珍贵幸福也是生活中那些简单的小确幸。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解盘分析。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